徐凌一行赴南沙区民政局开展“互联网+”项目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徐凌与“互联网+”项目组成员一行

赴南沙区民政局

开展“互联网+”项目调研

2022年4月12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徐凌、校外社工专家张晓飞、“互联网+”项目组成员许文睿、赖展桦、朱烨一行五人,赴广州市南沙区民政局进行“互联网+”项目调研,并参与交流会议,与会人员有南沙区民政局办公室陈主任、社工组霍组长。双方就依托“互联网+”项目成立白鸽社工服务中心的相关事宜展开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共识与合作意向。


会议伊始,徐教授向南沙区民政局的负责人们讲述了项目初心。她指出,南沙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的定位,为南沙区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而本项目旨在依托“互联网+”项目,成立白鸽社工服务中心,构建起集学术科研、大学生志愿活动、社工服务为一体的服务平台,助力于南沙区青少年的禁毒宣教工作,探索粤港澳大湾区示范区的创新发展新模式。望本次交流能让双方达成共识,促成合作。



随后,“互联网+”项目项目负责人徐文睿介绍了项目的具体内容。他介绍到,本项目意在打造一支高校禁毒先锋队,调动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力量,服务于青少年的禁毒宣教事宜。随后,许文睿围绕着项目起意、先锋队架构、活动流程、运行模式、项目支持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紧接着,民政局陈主任、霍组长分别就白鸽社工中心的相关成立事项提问与建议。随着交流的深入,“互联网+”项目组成员与民政局负责人就项目负责人信息、办公场地、专家指导、组织宗旨、活动形式、发展路径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就民政局负责人给出的意见与建议,项目组成员表示接纳与感谢。



最后,双方再次就成立白鸽社工服务中心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总结,并达成共识。同时,双方也就项目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未来,双方将以“互联网+”项目为背景,凭借着白鸽社工服务中心的平台,展开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互联网+”项目的落地与实践。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