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南方公务员教育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13-04-27 点击数:

广州大学南方公务员教育中心

简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按照十八大报告的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2009-201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基本要求,在全党全社会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积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使各级组织成为学习型组织、各级领导班子成为学习型领导班子,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二、中心任务

根据《决定》和《规划》精神,加强对全党学习的指导和服务,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和国民教育体系在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中的重要作用,把理论素养、学习能力作为选拔任用领导干部重要依据的要求,广州大学南方公务员教育中心立足国民教育体系,借助知识优势和师资力量,唱响时代主旋律,开拓干部教育新模式,力求打造中国有影响力的“又红又专”人才培训基地。

按照“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南方公务员教育中心的成立希望通过培训达成如下目标:

第一,创新领导干部培训模式,强化党政领导干部的信念教育、素质教育、能力教育,有效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知识恐慌”和“本领危机”等问题,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第二,创新领导干部培训模式,提高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通过培训进一步促进知识更新和观念更新,提高现代领导素养和理论水平,为各级各类党政部门培养具有较好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创新意识和变革能力的复合型党政高级领导人才。

第三,创新领导干部培训模式,提升领导干部理论联系实际能力。通过培训使领导干部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所学理论知识有机结合起来,从而研究分析和解决地方政治管理实践中所存在的问题。

三、研修对象

研修对象包括各领域、各部门高层领导干部、中层领导干部和基层领导干部,涉及政策研究、教育、科技、卫生、交通、冶金、银行、海关、民政、应急、社区、农业、环保、统计、经济管理等各部门,以及公共事业管理者、公共服务人员。

四、研修内容

培训内容根据需求,可开发“乡镇干部高级研修课程”、“村官培训研修课程”、“妇女干部高级研修课程”、“青年干部高级研修课程”、 “政法系统干部培训课程”、“有色金属行业管理干部高级研修课程”等培训课程板块。

(一)领导力培训项目

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和国际等各方面知识,做到眼界开阔、业务过硬,做到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

(二)企业培训项目

培训班将着眼于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等高级精英开展培训,着眼于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高级经理队伍。

(三)乡村培训项目

着眼于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开展乡镇干部、大学生“村官”等方面人员的培训。

(四)社区培训项目

着眼于社区管理和城市管理等方面,加强社区理论知识和社区工作技能以及社区事务、社区建设、社区选举、社区经济等方面的知识培训。

(五)社工培训项目

社会工作师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社工师培训、社区干部社会工作培训等。

四、培训方式

1.脱产培训。集中到校开展学习,时间由委托单位与中心协商确定。

2.专题报告会。分别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以专题报告会的形式,对领导干部的学习进行专题辅导。

3.现场观摩。到典型的先进单位和地方开展现场观摩、实地考察。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20)39366781、39366783

电子联系:gzggxy@sina.com

联系老师:甘健强、蒋红军、李振香

具体联络:蒋红军13751887113

时间:Apr 27, 2013 10:15:00 A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