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军辉参加2018FMA欧洲年会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2018年6月13日至6月15日,公共管理学院徐军辉副教授应邀参加了在挪威克里斯蒂安桑举办的“2018FMA(国际金融管理协会)欧洲年会”并在会上做主题发言与评议论文。此次会议由美国FMA主办,挪威阿哥德大学承办。国际金融管理协会(Financial Management Association,简称FMA)是一个以金融学为中心的非赢利的国际性学术组织,旨在为金融专业的学生、教师和从业人员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学术平台,以追踪最新的金融问题、最前沿的金融理论和最贴近市场的金融信息,推动金融学在金融界和商业届的不断发展。在美国,它与AFA(美国金融学年会)一起代表着金融协会中的最高水平,在欧洲金融学界有极高的认可度。

 

 

 

 

2018FMA(国际金融管理协会)欧洲年会吸引了全世界300多个研究团队,1000余名教授和经济学家的广泛参与,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著名高校的顶尖研究团队的加入,使得会议精彩纷呈。与此同时,优秀的会议论文被优先推荐给协会主办的SSCI期刊Financial Management 发表。本届会议的议题非常丰富,包括公司社会责任、微金融、银行监管、行为金融、新兴市场、管理层激励、杠杆等100多个分论坛,同时也穿插了三个OECD组织经济学家的主题演讲和对话,使得每一个参会者都受益匪浅。从参会的论文主题来看,经济学和金融学的研究越来越倾向于广泛运用心理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各个学科的理论来展开交叉研究。

 

 

 

    徐军辉副教授报告的论文是一篇关于中国人人贷市场的研究,这篇文章是徐老师和奥本大学Jitka教授、Barth教授的合作研究。“Does Borrower’s Education Level Affects P2P Funding——new evidence from China ”, 这个研究基于手工收集的中国市场的数据,经过两年多时间的修改,论文从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各方面都比较清晰。徐老师用英文报告了论文并且现场回答了各路专家的提问,获得很多有益建议。

 

    除了报告自己的论文,徐老师也听取了微金融、新兴市场、众筹、银行监管、企业社会责任等热门分论坛的论文汇报,同时评论了一篇论文。这篇论文来自南加州大学的Allen N Berger教授和利兹大学的Felix教授的论文“Do Small Banks Alleviate Households’ Financial Constraints”。徐军辉副教授在评论环节中,重点指出论文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改进意见。而这对于评论人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从中可以深入思考这个论文到底存在那些不足,由此给自己的研究带来启发。短短三天的会议,参与人员都收获颇丰。徐老师获得的启示是:交叉研究大有可为,合作研究非常必要,交流探讨非常有益。

 

 

编辑 | 林曼曼

支持 | GUPA学术事务部

制作 | 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