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亮、张庆鹏受邀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5D0B

 

6月21日到22日,清华大学社会网络研究中心举办“Guanxi for Guanxi Study ”国际会议,会议由提出了著名的结构洞理论的芝加哥大学罗纳德•波特以及华裔学者林南共同主持,我院社会学系教师王亮副教授受邀参会。

 

33C7B


会议由参会者宣讲论文思路,由波特等学者通过点评的方式,对提交论文进行评点。王亮副教授参与社会资本与社会适应主题的讨论,并就自己的论文“Social Capital and Immigrant Adaption ”向与会学者请教。
 

1861

 

 

 

 

6月22-24日,我院社会学系王亮、张庆鹏老师参加了由武汉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等五所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城市研究网络(UCRN)国际会议。会议在武汉大学人文馆举办,由武汉大学李志刚教授、纽约州立大学阿尔巴尼分校社会学系主任、西安交大长江学者梁在教授,以及布朗大学中国城市研究中心约翰•罗根教授主持。


 

29D89

  

大会共设“Spatial Production and Governance ”“Urban Redevelopment”等14个英语分会场以及1个中文分会场。其中,梁在教授做了“Urbanization and Children in China”的主题发言,分析了我国城市化进程中留守儿童群体;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吴付龙教授做了“House Privatization and the Return of the State”的主题发言,探讨住房私有化背景下国家权力复兴的中国路径;我院王亮、张庆鹏在“Community and Civil Society ”英语分会场做了“The Mediating on the Predictive Relation between Contact Probability and intergroup Relationship”的主题发言,文章通过对广州小北地区非洲商人和中国本地商人的互动及社会距离的调查数据,探讨群际互动的差异及特点。

除此之外,会议还设置了博士专场,由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城市研究领域的在读博士共11人做了主题发言。


 

34BE3


 

支持|GUPA学术事务部

编辑|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