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凌受邀参加2018能源与气候经济论坛

作者: 时间:2018-06-24 点击数:

 

2018622日至624日,我院政府管理系徐凌副教授、研究生冯曦阳受邀携文参加在桂林举行的“2018年第五届能源与气候经济论坛”并在会上作主题发言。此次论坛由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暨南大学绿色发展与转型中心、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和湖南大学资源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IMG_257

 

本次论坛吸引了全国能源与环境政策领域60余位专家学者和“管理世界”张劲松、“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刘呈庆等4位期刊编辑参会。本届参会论坛议题重点包括节能减排:政策选择(碳强度目标、峰值目标、总量控制、产业转型、能源结构调整,能源效率);节能减排:市场机制:市场机制(能源市场、碳市场);节能减排:企业行为(定价策略、减排策略、投资策略,绿色技术创新)。

 

      IMG_258

 

  会上,徐凌副教授报告的论文题目为“生态型责任政府的模型建构与思路探索”。在生态文明建设背景,责任政府被赋予了新的时代精神,因此内涵生态型责任政府应运而生。报告首先提出了生态型责任政府的内涵及其双重属性,主张将生态型责任政府具有的“生态性”和“契约性”相结合,让政府以树立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和谐共处的社会秩序为目标,强调在利益分配时校正强势群体对弱势群体行为的不正义现象,此外,将契约式责任政府与生态伦理的对接与整合,实现从道德契约、政治契约和行政契约实现政府生态责任的逐层锁定。最后,通过建构“六维模型”总结了在生态型责任政府构建时,必须注重的制度伦理化与伦理制度化的双向融合,从行政价值理念、背景制度设计与政治伦理基础、责任主体、责任受体、责任内容、责任流程与机制这六个维度进行“观念——制度——运作机制”的一体化设计与安排。

 

      IMG_259 

 

支持|GUPA学术事务部

编辑|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