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俊贵王亮出席移民社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2019年4月13日上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移民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移民社会工作学术研讨会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行政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移民社会工作专委会发起单位有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贵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和广州大学七所高校。开幕式由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涛珍教授主持。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致开幕词。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向各位来宾介绍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历史、专业特色、发展成果等,并预祝此次会议活动圆满成功。


   移民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南京大学社会建设与社会工作研究院院长彭华民教授主持。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毅杰教授宣读专委会筹备及理事推荐情况汇报。提名秘书长、副秘书长、顾问人选,彭华民教授主持专委会理事、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选举。我院社会学系谢俊贵教授、王亮副教授参加了会议。谢俊贵教授当选为中国社会工作移民社会工作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王亮副教授当选为中国社会工作移民社会工作专委会副秘书长,我院谢俊贵教授、胡蓉副教授,张庆鹏博士、王亮副教授当选为中国社会工作移民社会工作专委会首届理事。



  本次大会主题发言由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毅杰教授主持。我院社会学系谢俊贵教授主持了第二分论坛——流动人口与社会工作,并做了《育童“老漂族”社区融入的社会工作支持》的主题发言。


  王亮副教授做了 “区隔还是融合?空间视角下外国人在广州的现状研究”的主题报告,并主持了第五分论坛:跨国移民与社会工作。


   会议下午召开分论坛学术交流活动,共设立五个分论坛,分别是流动人口与社会工作Ⅰ、流动人口与社会工作Ⅱ、生态移民与社会工作、工程移民与社会工作、跨国移民与社会工作。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