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经济与社会治理研讨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2019年“技术、经济与社会治理”研讨会暨第八届经济社会学年会圆满举办

 

2019年5月11-12日,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广州市智慧治理研究中心和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协办的“2019年技术、经济与社会治理研讨会暨第八届经济社会学年会”,圆满落幕。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雪明教授出席并致辞,研讨会发起人和组织者、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茂元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北京大学教授刘世定、浙江大学教授曹正汉、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徐家良等知名学者,还有来自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研讨的还有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省内高校专家。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也参与了会议并积极参与讨论。

 

 

 

与会专家在研讨会上分享了各自最新研究,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北京大学教授刘世定分享的“接近人工智能时代的经济社会学:从利益互动与规范互助视角的探讨”;浙江大学教授曹正汉的“郡县制国家的城市化:中国单一中心的大都市兴起的原因”;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冯猛的“超大城市社区分类及其治理路径选择”;上海社科院助理研究员刘炜的“民主评议与岁入汲取:一种国家基础权力的强化逻辑”;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李国武的“网络公益募捐项目效果的影响因素分析”;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徐家良的“慈善信托与社区发展”;上海社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苑莉莉的“善经济视域下的慈善信托研究”;广州大学教授张茂元的“分享经济的技术红利共享机制研究”;中央财经大学讲师张樹沁的“资产组合机制与淘宝村产业发展”;中山大学副教授练宏的“规则三分:政府规则的稳定性与灵活性研究”;上海大学副教授严俊的“神圣产权与产权神圣:对湛江道师‘买卖契’仪式的经济社会学分析”;南开大学副教授王庆明的“禁地私垦与产权实践:清代禁留地制度演变过程分析”;浙江大学副教授张翔的“人口结构和养老金领取年龄:一个代际长寿风险分担模型”;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研究员张惠强的“国家治理中的试点体制研究”等。

 

 

 

会议最后,刘世定教授、徐家良教授和张茂元教授分别作了总结发言。刘世定教授更是高度肯定了“技术、经济与社会”这三个主题的交叉研究的前沿性和潜力,其他与会专家也各自展望了未来研究空间和前景。

本次研讨会得到学院领导和办公室的全力支持,学院研会和多位研究生承担了繁重的事务性工作。这都是此次研讨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障。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