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社张茂元当选广州市 社会组织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作者: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2019年10月29日上午,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在广东大厦召开理事会换届会议。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军,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主任李锐、副主任冯现到会指导。



首先召开的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由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院长、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教授蔡禾主持,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广州社会组织学院院长唐国平、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谢建社、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小军、党支部书记罗玲参加会议,监事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庄秀英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第一届监事工作报告》《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和监事选(草案)》。随后,与会理事按照审议通过的选举办法,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和监事。



根据会议选举结果,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教授蔡禾当选为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谢建社、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学与社会政策研究所所长黄玉当选为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教授肖滨、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教授刘祖云、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茂元、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周林刚、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小军、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罗玲当选为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庄秀英当选为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第二届监事。

完成理事会换届选举后,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随即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新当选的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院长蔡禾主持,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谢建社、黄玉,理事肖滨、刘祖云、张茂元、周林刚、胡小军、罗玲参加会议,监事庄秀英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管理办法〉及特约研究员(建议)名单》《关于聘任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执行机构负责人》的议案,同意聘任胡小军同志为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执行院长兼法定代表人,罗玲同志为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秘书长,同意聘请曹旭东等35名专家学者、社会组织负责人为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特约研究员。

接下来,会议听取了胡小军执行院长关于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的汇报,理事们结合自己的研究特长和丰富经验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积极建言献策。他们指出,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作为社会智库除了发挥研究的作用外,还要进一步搭建社会组织互动沟通平台;充分发挥特约研究员团队的作用,通过研究探索社会组织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营造的路径;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紧紧抓住当前与社会组织发展相关的政策机遇,推动广州社会组织发展。



会议议程完成后,蔡禾理事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一直关心与支持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发展的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领导表示诚挚的谢意。蔡禾理事长表示将竭尽所能履行理事长职责,为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的未来发展倾尽全力,并对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团结一致、共创未来提出真切的期望。



会议最后,王福军局长作指导讲话,他表达了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对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发展的高度重视与殷切期待,对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所取得的成绩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在第二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更好地处理好继承与发展、理论与实务、学术与政策、本土与外地、总结与倡导的关系,更好地为广州社会组织定好位、定好向、定好制、定好标,共同促进广州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GUPA教研事务部

协理|GUPA行政事务部

支持|GUPA学生事务部

 出品|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