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鹏出席第11届两岸心理学家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2019年10月25—27日,我院社会学系副主任张庆鹏博士在南京大学参加第十一届两岸心理学家学术研讨会。1995年,台湾大学心理学系举办了首届华人心理学家学 术研讨会,其目的正在于促进世界各地区华人心理学家的交流,搭建华人心理学发展的学术平台,推动华人心理学的研究工作,提升华人心理学家的影响力。此后,会议陆续在台湾、香港、中国大陆等地轮流举行,已成功举办了10 届。此次“第十一届两岸心理学家学术研讨会”是对前十届华人心理学家学术 研讨会的继承,以继续深化“心理学本土化”的议题为宗旨。



在此次研讨会上,张庆鹏博士组织并主持了题为“多重流动背景下的群性光辉·群体心理与行为研究”的专题论坛,本论坛聚焦流动性背景下的社会学和社会心理学研究,来自西南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和广州大学等九所高校的学者分别报告了群体认同、群际态度、权力感知、回汉通婚、地方依恋、群际亲社会行为和青少年跨境流动等议题下的实证研究。新加坡管理大学的郑纪莹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的夏瑞雪教授和温州大学的于海涛教授为本论坛的研究报告做了详细点评和展望分析。



供稿:社会学系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