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高宣扬教授作客南国讲堂

作者: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2019年12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文化社会学研究专家、博士生导师高宣扬教授在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5号楼403室开展了题为“布尔迪厄的文化社会学的基本特征”的专题讲座。此次专题讲座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夏宏教授主持,社会学系近1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高宣扬教授严谨而生动的讲授为社会学系师生带来了一场文化社会学盛宴。讲座中,高宣扬教授首先介绍了文化社会学的发展历程以及文化社会学不同时期的历史特征。在总结了20世纪以来文化与研究当代文化的特点之后,高宣扬教授围绕文化社会学的聚焦点和关键概念“文化再生产”进行详细论述,并系统地阐述了布尔迪厄文化社会学的建构性、相关性和反思性三个特征。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对文化社会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本次讲座得到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积极向高宣扬教授提出自己在学习社会学过程中的疑惑,并与高宣扬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交流互动环节结束后,夏宏教授和程潮教授分别对此次讲座专题进行总结,并对高宣扬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



供稿|余烁

审稿|程 潮

编审|夏 宏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