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俊贵出席中国社会治理50人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2019年12月21-22日,由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司指导,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光明网共同主办,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深圳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社会治理50人论坛,在深圳市龙华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党政机关、高等学校、智库机构、社会组织,以及当地代表等共5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会长王秀杰支持,50来位专家学者在主论坛和分论坛上发言。

 

 

广州大学社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谢俊贵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在第四分论坛做了《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社会组织发展》的发言。他依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涵义及其对社会组织发展的期望、我国社会组织发展与国家治理现代化期望值之比较、国家治理现代化视域中社会组织发展的目标与理路,讨论了我国社会组织发展的必要和设想。

 

 

会议期间,谢俊贵教授拜会了我国社会工作学科领头人、全国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在交谈中,王思斌教授充分肯定我校社会工作硕士(MSW)办学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社会工作硕士(MSW)教育受到学校、学院和社会学系的高度重视,尤其注重严把课程教学、实践教学和学位论文工作“三关”,希望我校继续再接再厉,为中国社会治理、社会建设和社会服务培养优秀社会工作高级人才。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广州社会工作中心

协理|GUPA教研事务部

支持|GUPA学生事务部

 出品|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