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教授科研工作推进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8-06 点击数:

2021暑期教授科研工作

推进会在广州力赛举行

 

2021年8月5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暑期教授科研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举行。会议围绕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研究和分析,对当前重点科研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方式同时举行,部分在岗教授、教学机构负责人、科研机构负责人应约参加了会议。


10481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利敏教授主持了会议。周利敏教授代表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对学院2021暑期教授科研工作推进会的临时召开表示了祝贺,对充分利用暑假时间默默开展科研工作的各位同事表达了问候,对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长期开展的科研合作和会务支持表示了感谢。在讲话中,周利敏教授针对当前的科研形势和任务进行了讲解,对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进行了剖析,对本次会议的具体任务和工作安排进行了协调。周利敏教授期待我院每一位社会科学科研工作者都能站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上,努力透过新学科的视角和新文科的优势,不断诠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实践。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枫云教授和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菲菲教授针对当前学科中的重大基础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分别作了简短讲话。


110C8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在会上作了讲话。陈潭教授认为,在学院的常规职能工作中,人才培养质量显现一个学院和学科的强度,科学研究水平呈现一个学院和学科的高度,社会服务能力展现一个学院和学科的温度。陈潭教授指出,作为教书育人先锋和顶层学术骨干,教授群体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中占据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为学生成长、学术创新、学科进步、学院发展贡献了全部的青春、岁月、才华、智慧,他代表全体师生向各位为高等教育事业服务多年的老教授和新教授们致敬。陈潭教授强调,作为学术中坚力量和突击队员,学院教授务必立足时代、面向前沿、服务国家、展现作为,融入大团队、攻坚大项目、协作大文章、做强大学科,充分利用暑假寒假和课余时间围绕理论前沿、技术前沿、实践前沿而“带学生、做调查、写文章、出成果”。针对当下学院可能存在的“教授突前,讲师殿后,副教授沉寂”和“60后仰泳,70后潜水,80后慢跑,90后阔步”的凹陷现象,陈潭教授表达了对步入“中等收入陷阱”阶段教师群体的忧虑和对学术生物链中教授先锋模范作用的期许。


1168C

 

2021暑期教授科研工作推进会由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文潮先生对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暑期教授科研工作推进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前来力赛公司总部现场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了诚挚欢迎。他从力赛企业战略、力赛实验室、力赛产品与服务等方面对力赛从事计量检测事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在讲话中强调了力赛和广州大学在大数据应用领域和服务国家标准化战略方面所形成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现场会议参加人员参观了位于亚运城的力赛实验室和广州力赛公司总部,对广州力赛的企业哲学、服务意识、社会责任和集体攻关精神表达了由衷的钦佩和赞赏。


18AB9

 

会议围绕特定的各项具体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董石桃教授、大都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王枫云教授、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沈本秋教授、南方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曾维和教授、南方灾害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周利敏教授等先后围绕特定议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他们还表达了对在暑假疫期勤奋工作各位同事的平安问候。广州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张延平教授、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菲菲教授受邀列席了现场会议,并在会议交流过程中针对当前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存在的基础理论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交流了意见和看法。


20095

 

会上,参会教授对当下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生存境遇表达了一定程度的忧思和焦虑。然而,无论政策和形势如何变换,无论机遇和挑战如何呈现,会议认为,学院一线教学工作者和一线科研工作者都是被捆绑的永无休止战车上的“永远的战士”,我们都应以平和的心态、平素的毅力和平凡的坚守,争当人民满意教师,力做人民满意学问,努力出好成果、快出成果和多出成果。

 

 

文案|廖令剑

编辑|刘鉴萱

编校|刘 颖

监制|周利敏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