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潭受邀访问燕山大学

作者: 时间:2021-10-09 点击数:

陈潭应邀出席燕山大学文法学院

20周年庆典活动并作学术交流

 

 

undefined

 

      2021年10月6—8日,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应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邀请访问燕山大学。陈潭院长代表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出席和见证了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建院二十周年华诞庆典和系列学术活动,并为燕山大学文科教师作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与申报”的学术讲座。

 

 

     2021年10月6日上午,在燕山大学人文馆224室,陈潭院长出席了院庆二十周年院长论坛。论坛围绕“新时期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议题进行了讨论,由燕山大学依法治省研究院副院长刘立霞主持,燕山大学文法学院院长郭金平致开幕辞、党委书记甄红军作总结讲话。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徐晓林、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河北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张朋钊、教授周小艳,河北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律学院院长李艳双、副院长马立民,河北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昱、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继伟、副院长胡海涛,华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吕震宇、副院长曹志辉,山东省现代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马文革等嘉宾出席了会议并作了发言。

 

      2021年10月6日下午,在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陈潭院长应邀出席了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建院二十周年纪念庆典活动。河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焦新旗、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许晓林等嘉宾在庆典仪式上先后致辞。郭金平院长作了主题为“廿载耕耘守立德树人初心,奋进未来担教育报国使命”的二十年发展报告,报告分为“忆往昔,岁月峥嵘成大道”“看今朝,桃李花开满芬芳”“向未来,砥砺前行正青春”三部分,讲述了二十年来的办学历程与成就,分析了新文科办学理念下学院发展建设中的新问题与新挑战。大型活动典礼由“含章未曜: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踔厉奋发:望今朝不懈奋斗路”“造炬成阳:向未来筑梦新征程”三个篇章构成庆典举办了新版院徽和院训启用仪式以及其他各种丰富多彩的院庆活动。

 

 

       

     2021年10月8日上午,在燕山大学人文馆224室,陈潭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论证与申报”的学术讲座。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郭金平、党委书记甄红军等领导出席了讲座,副院长郑志峰主持了讲座,来自文科学院不同专业的30多名教师参加了活动。陈潭教授从申报的成功要素、项目选题、课题论证、前期准备四个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做了深入浅出的系统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生动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和具体做法。陈潭教授指出,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是科研人员国际国内学术前沿的追踪能力、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回应能力、新技术新方法的运用能力的实战演练,是科研人员文献分析能力、学术规划能力、学术创新能力的综合展示。

 

 

     在燕山大学访问期间,陈潭院长代表兄弟学院出席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20周年庆典并送去了祝福。访问受到了燕山大学副校长文桂林教授以及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师生的热情接待与安排,与出席活动的诸位学者进行了较为充分的学术交流。聆听、见证和学习了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20年来的办学历程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有益经验。双方表示,共同扎根中国南北大地为国育才,在与时代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追梦路上,再创光辉业绩、共谱壮丽篇章!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