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学科建设战略研讨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广州大学数字经济学科

建设战略研讨会举行

 

92B3


2021年11月26日上午,广州大学数字经济学科建设战略研讨会在广州大学城行政西楼612室举行。本次研讨会召开的目的是为加快推进广州大学第二期高水平大学数字经济与智慧管理交叉创新平台建设步伐,更好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和国内著名经济学管理学专家以及各学院教授代表、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经济与统计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承办,副校长孙延明主持了会议。


825A

 

广州大学副校长孙延明教授介绍了广州大学近年发展成果和广州大学“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情况,提出要发展数字经济交叉学科,打造“2+5”创新学科平台,为广东省和广州市发改、工信、统计、金融、政研室等部门提供研究报告、咨询报告,为推进数字技术应用、数字经济社会发展和智慧管理创新建言献策。


A5E9

 

在数字经济与智慧管理平台建设方案汇报环节中,经济与统学院院长傅元海教授提出了开设数字经济本科专业、打造数字经济重点实验室等建设目标;管理学院院长薛小龙教授强调打造平台建设框架与数字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建设数字经济系统智能管理平台;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围绕数字政府与数字社会领域研究提出了“面向2025的学术先导计划”。


7816

 

受邀各位专家对数字经济创新平台的建设与发展积极进言献策。蔡跃洲教授建议选取重点领域突破,实现跨企业、跨机构的产学研共同写作的范式,聚焦学校内部的交叉融合;艾春荣教授提出要实现经济学和公共管理学的合理协作,在新学科发展形势下实现弯道超车。黄伟教授指出要由点带面,建设学科特区与学科高地,打造学科特区自身团队;高小平会长提出要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优势,辐射周边的地区,对接数字时代,实现学科发展。徐晓林教授、米加宁教授、柏培文教授等其他五位专家也对数字经济创新平台的搭建与发展一 一作了发言。

 

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教授在讲话中指出,积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经济学科和管理学科,实现广州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色。要积极促进平台搭建与发展,建立交叉综合实验室体系,组成若干研究方向,以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管理问题研究为出发点,带动整个经济学科和管理学科的理论研究,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前瞻性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学子经济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

 

广州大学数字治理学术创新团队部分成员曾维和教授、张茂元教授、刘建义副教授、李利文助理教授和南方治理研究院学术协理研究生廖令剑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廖令剑

编审|李利文

监制|曾维和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