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义参加市社科理论骨干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刘建义参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上海培训班


  2019年4月14-19日,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和市社科规划办共同举办的“广州社科理论骨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在复旦大学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培训基地成功举行。来自广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各区区委宣传部干部,广州地区高校和研究机构科研骨干,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市属社科类学术团体、市社科普及基地的社科工作者,以及黔南州社科联干部等近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我院政府管理系副教授、广州市智慧治理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刘建义应邀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集中授课为主、现场教学为辅,旨在帮助我市社科骨干怎强学习意识,开拓发展眼光,打造广州地区社科界的高素质人才队伍。15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就要求:全体学员务必放下架子、静下心来、心无旁骛,认真学习借鉴上海在引领带动长三角一体化方面的示范经验等,开阔视野眼界,提升能力本领,为广州实施“1+1+4”战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主阵地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建言、做出更多社科贡献。


  培训期间,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电影局局长胡劲军,上海市经信委党委副书记、专职副主任吴金城,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上海市社科院研究员、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熊月之等领导干部和知名专家,为学员讲授了上海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以全面打造“四大品牌”推进卓越全球城市建设的经验与做法。培训班还聚焦“四力”教育实践,邀请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奚洁人,上海市社科院文学所副所长、上海市讲师团团长朱鸿召作了专题辅导报告,还组织学员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钱学森生平展、聆听专题讲座“钱学森的家国情怀”。整个培训班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过专家教授阐释解读、上海经验专题介绍、学习体会交流讨论、学习心得报告撰写等多种形式,让全体学员在思想认识上得到进一步深化、在理论水平上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工作本领上得到进一步增强。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