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政务礼仪考核示范活动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2019年6月24日,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度政务礼仪考核示范活动——“跨越时空的城市,永不磨灭的印记”礼仪专题汇演在演艺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分为上午、下午、晚上三场汇演。这三场汇演均由我院徐凌老师组织。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是广东财经大学的龙国智教授、广州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许洁丹、我院副院长王枫云教授、党委副书记何瑞豪、政府管理系主任蒋红军副教授。政府管理系教授董石桃、副教授沈本秋、副教授徐凌、副教授黄旭、助理教授王洁、助理教授彭铭刚,社会学系副教授胡蓉,学生事务部主任谢玲、团委书记付艳以及教育学院副教授曾小军等出席了现场活动。

汇演开始前,蒋红军老师上台讲话。他认为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从国家、专业、个人三个层面肯定了本次活动。从国家角度来说,本次活动是“和而不同”且“求同存异”的,礼仪嫁接全球、贯穿东西、交流世界,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重要;从专业角度上说,礼仪是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必须的基本功,礼仪对专业前程有巨大推进作用;从个人角度来说,文化交流越来越重要,个人的礼仪、交际技能发挥着重要作用,每个人可以运用礼仪技能服务于深化改革。

三场汇演均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各班级来带政务礼仪展示。各班同学穿着笔挺的西装,男士绅士,女士优雅,用整齐划一的站姿、坐姿、走姿和干练的下蹲动作,展现着政务礼仪的端庄姿态。

 

11C7B

 

第二部分为各班级带来不同国家的风采展示。

行政管理161班分为三个组,分别带来了古希腊圣火庆典礼仪、古埃及开罗庆典礼仪、古印度华氏礼仪和古中国长安宫廷礼仪的表演。古希腊的人们头戴橄榄枝举着圣火奔跑;古埃及的法老与王后脉脉对视;古印度的人们载歌载舞;中国古代的官员宫女严肃端雅……不同的礼仪风情万种,各自优雅。

 

B471

 

公共事业管理161、162班的同学分为三组,分别带来了罗马教廷礼仪、中世纪英国贵族礼仪和日本京都艺伎与武士文化礼仪的表演。罗马教皇威严神圣;英国女郎与绅士同游伦敦;京都歌女曼舞,武士刚毅……三段不一样的文化故事,带来三种文化冲击。

 

105E3

 

行政管理162班的同学分为两组,分别带来了东方夜上海文化礼仪和西方纽约舞会礼仪的表演。上海女士身着旗袍曼丽窈窕,纽约绅士一身燕尾风度翩翩,东西方两种文化产生了别开生面的对撞。

 

 

汇演结束,老师们进行总结点评。谢玲老师、董石桃老师对各个节目做了充分肯定,感受到了同学们每个节目的充分准备和心思。王洁老师认可了同学们的互动情况,认为这些节目的团体互动非常好。曾小军老师很享受每一组的表演,表示每一组都做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文化礼仪应遵循“尊重”、“理解”和“关怀”的原则,每一组表演者都做到了。胡蓉老师通过社会学的角度阐释了自己对礼仪的了解,认为所有的表演者都为此全勤投入、付出汗水。付艳老师、沈本秋老师大力赞扬了这种表演形式,并希望能看到更精彩的演出。何瑞豪老师、彭铭刚老师认为礼仪表演的整体搭配非常重要,小细节更能体现同学们的态度。徐凌老师也鼓励各位同学继续努力,将公管礼仪铭记于心。

经过老师评选,最终获得最佳模块奖的小组是行政管理161班的古希腊圣火典礼模块,公共事业管理161、162班的日本京都艺伎与武士文化礼仪模块,行政管理162班的纽约礼仪模块。

 

17F70

 

最后,“跨越时空的城市,永不磨灭的印记”礼仪专题汇演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的礼仪知识,更让同学们明白了礼仪是一种约定,是一种尊重。懂礼仪的人是美丽的,是幸福的。爱礼仪的人是聪慧的,是高尚的。让我们把礼仪的美洒向生活,洒在公管学院的每一处角落。

                                      

 记者丨谢政杰

   图文编辑丨谢政杰

     摄影丨邓宇棠 林嘉欣

摄像 | 罗瑞

     责编丨陈颖茵 邹卓君

   审稿丨徐凌 林曼曼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