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通识类选修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7-18 点击数:

广   州   大   学



教务〔2018〕123号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通识类

选修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各学院:

为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通识类选修课网上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选课对象为本学期已注册、或经学生处批准暂缓注册的在校学生。

二、学分限制

本学期,学生在本校最多能选4学分通识类选修课程(含网络视频通识类、慕课等)。

希望多选课的学生,可通过广州大学城高校互选课程管理系统解决,但不能选本校开出的大学城互选课程。系统网址如下:http://unitown.scnu.edu.cn。 

三、选课阶段与时间

选课分三个阶段进行。

1.   查询与预选阶段

预选时间:2018年7月23日至8月28日。

学校将开放选课系统,让学生上网查询当学期通识类选修课开课信息,选择自己想修读的课程。

在此阶段,系统只作简单登记,并不代表最终选中该课程,且预选时间先后与最终的选课结果无关。

2.正选阶段

正选时间:9月4日下午1时至9月12日上午9时。

在正选阶段,学生可以上网查看自己预选的课程是否选中。如果没被选中,则可以重新改选其它人数未满的课程。

在此阶段,系统将遵循时间优先、先选先得原则。

3.退选阶段

退选时间:10月8日下午1时至10月12日上午9时。

在退选阶段,学生不可(改)选,只可进行退选操作,各位学生需谨慎操作。退选后该门课程即使修读也无成绩,且退错课程教务处不负责补选或重新加入。

四、注意事项

1.预选人数超过课程容量的课程,部分选课学生信息会被删除,同时预选人数不足30人的课程也会被删除,学生在预选结束后应及时查看选课结果,以便正选阶段改选其它课程,选课操作方法见附件1。

2.“慕课”和“网络视频通识课”都是通过网络学习平台的方式进行,但两者的修读平台地址和要求并不相同,具体的修读办法与要求见附件2。

3.选修全校通识类选修课的学生必须在网上选课成功后才能上课,擅自听课(即使参加了考试)也不予承认。

4.已修读过的课程(课程名称相同)不可重复修读。

5.课程对修读对象有明确规定的(见选修限制说明),须严格遵守,违者选课结果无效。

6.不允许修读与主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列专业课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通识类选修课。一般不要选修由本学院教师开出的通识类选修课。

7.不得修读上课时间与本人已排定的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含辅修第二专业)上课时间相冲突的通识类选修课。否则,本次所选课程无效。

8.修读第二专业的学生,可免修部分主修专业通识类选修课的学分,具体免修原则咨询:020-39366139。

9.教师用教材由开课学院9月11日前报教务处教务科,学生用教材可由教师组织学生购买或者学生自行到行政B楼后座105室教材书店订购。

 

附件:1.新教务系统学生选课操作手册(选课)

          2.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慕课和网络视频类通识课修读办法

                                      

 

 教务处                        

2018年7月18日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