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招收硕士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2020年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招收硕士复试工作安排

按照《广州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工作安排》,为做好公共管理学院本年度硕士招生复试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订本方案如下:

一、复试总体要求

复试属于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的重要环节,除已公开信息和我校规定的情况外,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录制、复制或传播与我院复试相关的内容。所有涉考人员在复试全程应当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复试过程和内容保密。

考生在复试前须签署《广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复试承诺书》并承诺遵守相关约定及要求。考生要切实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自觉学法知法、遵法守法,诚信考试,不参与涉考违法犯罪活动。

二、 复试资格要求

我院采取差额复试的办法。广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名单详见研究生院官网:http://yjsy.gzhu.edu.cn/info/1084/3602.htm

各专业初试成绩达到国家确定的分数线或学校确定的分数线的第一志愿的考生,按照一定的差额比例确定复试资格名单。本学院现学术型录取指标20个(其中公共管理专业17个,社会学专业3个);专业学位非全日制指标8个、全日制录取指标24个(其中全日制23个、士兵专项计划1个)。

三、复试工作指引

我院复试时间定于5月16日-5月17日

(一)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核

报到时间:5月13日

除须邮寄的材料外,考生线上提交报考资格审核材料, 5月13日17:00前,将审核材料(具体清单见附件2)电子材料发送至gzggxy@sina.com,每位考生须将本人审核材料按清单中的序号类别命名,资料中的图片格式要求是JPG、GFN,每张大小不能超过800K(可通过QQ截图等方式压缩),资料中的文档转化为PDF版本。全部资料需压缩为一个文件后提交,文件夹命名规则:考生编号+姓名+报考专业,邮件名命名规则:考生编号+姓名+报考专业)。

(二)复试方式、时间、内容及评分

1.复试方式

我院采用云视讯作为主复试平台(腾讯会议作为副复试平台)进行研究生远程在线复试,考生需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按我院通知的复试时间和要求准时参加远程在线复试。

2.复试时间安排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2020年5月13日

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查

线上

2020年5月15日

 

提前测试远程复试平台

线上

2020年5月16日

8:30—12:30

13:30-17:30

19:00-21:00

公共管理硕士专业知识与综合技能、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云考场,考场号另行通知

2020年5月16日

14:00-18:00

社会工作硕士同等学力加试(开卷考试)

线上

2020年5月17日

8:30—10:30

社会学硕士专业知识与综合技能、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云考场,考场号另行通知

2020年5月17日

8:30—12:00

13:30—18:00

19:00-22:00

社会工作硕士专业知识与综合技能、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云考场,考场号另行通知

3.复试内容及评分

复试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即专业知识与综合技能(权重80%)和外语水平能力(听力及口语测试)(权重20%)。

(1)专业知识与综合技能: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理论、专业技能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是否扎实,是否达到本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具备的科学研究潜力等能力,按实际成绩加权计入复试总成绩。

(2)外语水平能力(听力及口语测试):主要考察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按实际成绩加权计入复试总成绩。

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时必须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应与我校印发的《广州大学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上本学院所规定的考试科目一致,各科满分为100分。加试方式为开卷笔试。

4.体检

考生被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自行去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一周内将体检表原件及上述资格审核的原件/复印件一并顺丰邮寄到学院通讯地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体检合格者给予发放录取通知书。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 号)文件执行。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学院科研办联系。

四、录取

(一)专业知识与综合技能、外语水平能力(听力及口语测试)、复试成绩、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政审、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各专业按照考生初试成绩(按满分100分折算[总分除以5,权重为0.5)和复试成绩(满分100分,权重为0.5)之和形成总成绩排名,按高分到低分录取。

(三)报考全日制硕士且未被拟录取的往届毕业生,在符合非全日制硕士招考条件的情况下,经学院按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进行调剂录取(不同意调剂者除外)。

(四)拟录取名单在复试结束后一周左右会在学院官方网页公布

(五)非本校的拟录取考生,要领取《调档函》的考生,根据《调档函》上要求将档案寄到我校研究生院档案室。

五、监督与投诉

(一)广州大学2020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异常情况反映和受理部门:

1.广州大学研招办

电话:020-39366238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行政西楼后座 315室广州大学研招办(邮编:510006)

2.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办公室

电话:020-39366776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文逸楼513A公共管理学院(邮编:510006)

(二)体检报告邮寄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文逸楼513A公共管理学院(邮编:510006)刘老师

学院在发本网通知后会以电话和邮件通知相关考生复试时间,如因各种原因放弃复试或要求调剂到其他学校的考生请早日致电联系本学院科研办公室或办理相关手续(调剂手续办理由学校研招办负责,电话39366238)。

祝各位考生复试顺利!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年5月11日

 

 

附1:2020年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附2:2020年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核材料清单

附3:广州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免考申请表

附4:广州大学2020年报考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审查表

附5:广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复试承诺书

附6:攻读广州大学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确认书

附7:2020年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远程在线复试流程及要求

附8:云视讯考生使用手册(网页版)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