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安全“ 不放假 ”!

作者: 时间:2021-08-01 点击数:

广州大学保卫处严重提醒

暑假,安全“不放假”

 

为确保学生安全,维护校园秩序,积极预防和减少暑期学生意外事故的发生,请大家仔细阅读这份“暑期安全提示”!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假期。

 


一、疫情防控

1、目前仍是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请同学们尽量居家隔离,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前往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做到不聚餐、不聚会原则。

2、居家隔离应注意加强开窗通风、作息规律、加强锻炼、营养均衡。坚持完成企业微信每日健康申报制度。

 

二、交通安全

1、在返校路途中或外出乘坐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坚决不搭乘“黑车”,坚决不去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地方游玩。

3、外出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确保自身人身财产安全,谨防盗窃。

4、长途旅程尽量结伴同行,不要单独乘车,尤其是女生。

5、暑期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不要去江、河、湖泊、水库等处嬉戏玩耍或下河野泳,以免发生溺水。

 

三、财产安全

1、暑期外出找工作时注意确保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多留心眼、提高警惕,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诈骗,

2、严防网络和电信诈骗,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不随便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个人信息,银行卡、支付宝密码、短信验证码等关键信息。慎交网友,不接受陌生人邀约,不与陌生网友见面。

 

四、灾害防范

夏季是台风、雷暴雨等自然灾害天气高发期,请同学们留意所在地大雨、台风、雷暴天气预警信息,避免在极端天气出行,汛期远离河海湖泊。

 

五、留校安全

1、暑期留校同学请注意防火用电安全。严禁在宿舍内等地使用“三无”电器产品;严禁随意更改、拆卸、私拉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插线板上不能接过多电源插头,吹风机、充电器等电器使用过后应立即从插座板上拔除;严禁将插线板和易燃物品放置在一起;宿舍人员做到人走断电。

2、严禁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或存放违规、危险品。包含电饭煲等违规电器、易燃易爆、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以及非法枪支、弹药、弓弩、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

3、请严格遵守学校禁止电动自行车(含电动的平衡车、滑板车、油电混合车等电动代步车)进入校园及其电池在校园充电的有关管理规定。

4、暑期留校同学请注意防盗安全。保管好个人钱物,特别是手提电脑、手机、相机等贵重物品,离开宿舍时随手锁门,以免失窃;到体育场、图书馆、饭堂等场所时请看管好自己的个人财务,不要随意放置,以免丢失。

5、暑期留校同学请严格遵守校园管理要求。严禁晚归、夜不归宿、聚众酗酒等;严禁带亲属、外来人员留宿。

6、在校园发现可疑人员、突发情况请找附近的保安队员或第一时间向总监控室、总值班室求助。总监控室电话:39366171、总值班室:39366110。

7、疫情期间请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宿舍清洁卫生,经常通风。不在阳台、楼道随意堆放杂物堵塞消防安全通道。暑期天气炎热,请大家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休息时间,注意饮食卫生,以免中暑或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希望广大同学提高警惕,自觉增强各种安全防范意识,尽量避免事故发生。衷心祝愿同学度过一个充实、美好、安全的假期生活!

 

 

文案|李娟

审核|邓子宇 邓思清

审核发布|刘聪敏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

致广州市民的警示信

 

广州市广大市民朋友:

     鉴于此次国内疫情已经迅速波及10省25市,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保障市民健康,进一步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此我们向市民们呼吁:

 

1.非必要不出省。

2.近期有外地旅居史的市民返穗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市民需主动向社区报备。

4.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当佩戴口罩就近就医。

5.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

6.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

2021年7月31日

 

13C7E

11ABA


 

编辑|赖珊

编审|黄鑫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