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协作与乡村振兴”征稿

作者: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东西部协作与乡村振兴”

学术研讨会征稿公告


东西部协作始于1996年的对口帮扶,经过2016年在银川召开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会议的强化,实现了从倡导性制度到规范性制度的转变,并成长为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制度”。尤其是,自2017年8月印发《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办法(试行)》后,扶贫协作工作由“软约束”转变为“硬约束”,标志着该项工作正式走向制度化与规范化。为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发挥该制度的优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有效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这一制度从“东西部扶贫协作”改为“东西部协作”,并明确指出“十四五”期间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该项制度。2021年4月8日,习近平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完善东西部结对帮扶关系,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了深度把握东西部协作的运行机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特邀学界、政界、业界共商东西部协作与乡村振兴,深化认识东西部协作助推乡村振兴的逻辑、困惑与出路。

1.会议主题

会议主题为“东西部协作与乡村振兴”,包含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东西部协作组织领导机制

(2)东西部协作项目运行机制

(3)东西部协作资产管理机制

(4)东西部协作考核评估机制

(5)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

(6)东西部协作助推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

2.会议日期

2021年11月19-21日(19日报到,20日研讨,21日返程)

3.会议地点

广东省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乡村振兴学院

4.会议安排

会议规模在50人左右,届时将邀请学界、政界和业界的知名人物参与,并根据参会情况设置分议题

5.会议联络

(1)投稿邮箱:260485409@qq.com、425920826@qq.com(投稿时请标明“东西部协作与乡村振兴”会议征文)

(2)联络人员:陈香凝(15556473353)、彭智邦(13822573512)

6.会议组织

(1)主办单位: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

(2)承办单位: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

(3)协办单位: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

7.学术支持

《中国公共政策评论》《南方治理评论》《公共行政评论》《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行政论坛》《贵州社会科学》《探索》等。

8.注意事项

(1)主办方负责会议期间的用餐,住宿费和交通费敬请自理

(2)会议论文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用语准确,论述严谨。论文未经发表,字数10000字左右,格式参考《政治学研究》期刊发文要求。

(3)截稿日期为10月31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决定是线上会议还是线下会议

(4)根据需要与安排,会议会邀请一些CSSCI来源期刊编辑参加交流


附:会议回执

姓名


性别


单位


职务


职称


电子邮箱


电话


证件类别


证件号码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论文题目


论摘要及关键词


作者简介


是否住宿

£不住宿 £住宿( £单间 ,£标间)

是否发言

£不发言 £发言(发言要准备10分钟的PPT)

行程安排

£火车( 到达, 离开) 飞机( 到达, 离开)

备注



undefined

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

与您相约

第六届两岸农村治理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广州大学2022年接收推免研究生预报名公告

广州大学2021年本科新生入学指引与报到须知


荣耀阅读

南中国海之问:我们为什么能?我们为什么行?

北回归线之问:社会学是什么?社会学做什么?

过伶仃洋之问:行政管理专业为什么值得尊重?

去桂花岗之问:在哪里?怎么走?

图书馆全攻略:图书馆跑得勤,绩点一定行

学习方式攻略:跟着节拍飞,学习不吃亏

北纬23°之问:为什么选择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英文简称“GUPA”,中文简称“谷琶”)始创于2004年,粤港澳大湾区经世致用人才培养重镇,珠三角应用社会科学研究创新高地。秉持“培育公共精神,创造健康社会”理念,坚守“立德树人,经世致用”目标,坚持“本土化,个性化,国际化”方针,积极营造“民主,团结,和谐,高尚”氛围,努力创建“体面的学术社区、博雅的知识高地、愉快的精神家园”,奋发成为“立足广州,服务广东,辐射国内,对接国际”的高水平创新型学院。热忱欢迎天下英才加盟,热烈欢迎优秀学子深造,让我们一起:服务国家,无畏艰辛;砥砺学术,创新生命;追求卓越,共享荣光!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