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公告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公告

 

根据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2〕3号)、《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3〕3号)、《广州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办法》等文件通知要求,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为做好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复试属于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的重要环节,除已公开信息和我校规定的情况外,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录制、复制或传播与我院复试相关的内容。所有涉考人员在复试全程应当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复试过程和内容保密。

  考生在复试前须签署《广州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复试承诺书》并承诺遵守相关约定及要求。考生要切实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自觉学法知法、遵法守法,诚信考试,不参与涉考违法犯罪活动。


  二、资格要求

  我院采取差额复试的办法,各专业初试成绩须达到广州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的基本要求,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名单详见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http://yjsy.gzhu.edu.cn/info/1084/4476.htm

  我院录取指标学术型录取指标22个(含公共管理专业、社会学专业,其中士兵专项计划1个,推免生1个)、社会工作专业型全日制录取指标30个,MPA录取指标40个。如另有追加指标,则按初试+复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三、工作指引

  我院复试时间定于2023年4月1日-4月2日。

  (一)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核

报到时间:4月1日9:00-12:00

报到地点:文逸楼509室(社会工作全日制专硕、公共管理学硕)、文逸楼514室(社会学学硕、MPA)

  除须邮寄的材料外,考生线上提交报考资格审核材料,3月31日17:00前,将审核材料(具体清单见附件2)电子材料发送至gupa200406@163.com,每位考生须将本人审核材料按清单中的序号类别命名,资料中的图片格式要求是JPG、GFN,每张大小不能超过800K(可通过QQ截图等方式压缩),资料中的文档转化为PDF版本。全部资料需压缩为一个文件后提交,文件夹命名规则:考生编号+姓名+报考专业,邮件名命名规则:考生编号+姓名+报考专业)。线下报到时需携带纸质材料(具体清单见附件2)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二)复试方式、时间、内容及评分

  1.复试方式

  我院采用线下现场复试方式,考生需提前作好相关准备。

  2.复试时间

时间

内容

地点

2023年4月1日

9:00-12:00

 

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查

社会学和MSW文逸楼509室

公共管理和MPA文逸楼514室

2023年4月1日

14:00—16:00

公共管理专业、社会学专业、社会工作专业、MPA笔试

待定,届时通知

2023年4月2日

8:30—12:00

13:00—18:30

公共管理专业知识与综合技能测试

待定,届时通知

2023年4月2日

8:30—9:10

社会学专业知识与综合技能测试

待定,届时通知

2023年4月2日

9:10-12:00

13:00—17:30

18:30-22:30

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与综合技能测试

待定,届时通知

2023年4月2日

8:30-12:00

13:00—17:30

18:30-22:30

MPA专业知识与综合技能测试

待定,届时通知

2023年4月2日

9:00—12:00

公共管理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待定,届时通知

2023年4月2日

9:00—9:20

社会学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待定,届时通知

2023年4月2日

9:20—12:00

13:00-17:00

社会工作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待定,届时通知

2023年4月2日

13:00—19:00

MPA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待定,届时通知

  3.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即专业课笔试和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每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1)专业课笔试(权重40%)

考试方式采取闭卷,卷面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长2小时,按实际成绩加权计入复试总成绩。专业课笔试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理论、专业技能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是否扎实,是否具备本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其中,MPA笔试内容包括:公共管理综合(60分)和思想政治理论(40分),报考MPA同等学力考生无须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

2)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权重60%

  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内容分为两部分:业务能力考核40%;外语听力、口语测试20%

  4.体检要求

  按照教育部体检标准要求,拟录取的考生自行去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在招生学院规定时间内将体检表寄到学院通讯地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体检合格者给予发放录取通知书。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报考学院联系。

  5、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复试过程与考生面试中,同时要综合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表现,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四、录取办法

  (一)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不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考条件的不予录取。

  (二)各专业按照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之和形成总成绩(百分制)排名。复试总成绩由专业课笔试和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两项组成。初试成绩和复试总成绩相加后,得出考生招生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与复试总成绩各占招生考试总成绩权重的50%。社会工作全日制专硕、公共管理学硕、社会学学硕按照考生初试成绩(按满分100分折算[总分除以5],权重为0.5)和复试成绩(满分100分,权重为0.5)之和形成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录取。MPA按照考生初试成绩(按满分100分折算[初试总分除以3],权重为0.5)和复试成绩(按满分100分折算,权重为0.5)之和形成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总成绩同分时,初试成绩分数高者靠前。

(三)对于调剂生源,其初试成绩不得低于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基本要求。凡是涉及到调剂(校内调剂和校外调剂)的考生,都需通过研招网的调剂系统报名,学院按照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并通知其参加复试,最终由研究生院招生办在系统中操作待录取。

  (四)拟录取名单在复试结束后一周左右会在学院官方网页公布。

  (五)非本校的拟录取考生,要领取《调档函》的考生,根据《调档函》上要求将档案寄到我校研究生院档案室。


  五、监督投诉

 (一)广州大学2023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异常情况反映和受理部门:

  1.广州大学研招办

  联络电话:020-39366238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行政西楼后座 315室广州大学研招办(邮编:510006)

  2.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办公室

  联系电话:020-39366776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文逸楼513A公共管理学院(邮编:510006)

  (二)体检报告邮寄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文逸楼513A公共管理学院(邮编:510006)黄老师。

  学院在发本网通知后会以电话和邮件通知相关考生复试相关信息,如因各种原因放弃复试或要求调剂到其他学校的考生请早日致电联系学院科研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调剂手续办理由学校研招办负责,电话39366238)。

  祝各位考生复试顺利!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3年3月23日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