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南国研究生论坛征文启事

作者: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第八届南国公共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暨“数字时代的智慧政务”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一、会议名称

第八届南国公共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暨“数字时代的智慧政务”学术研讨会2023年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资助的广东省公共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

二、主办机构

主管机构:广东省教育厅

主办机构:广州大学

承办机构: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协办机构: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广州市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广州大学MPA教育中心广州大学MSW教育中心

三、会议目的

论坛以培育公共精神,创造健康社会为理念,以砥砺学术、崇尚创新为宗旨,通过学术报告、论文交流、问题研讨等形式,促进科学研究,培养学术品格,提升学术素养,扩大学术交流,全面提高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的学习质量和学术水平。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先后2011年、2013年、2015年、2017年、2018年、2021年、2022分别变革时代的公共治理变革时代的城市管理变革时代的政务管理变革时代的公共政策数字时代的城市治理数字时代的城乡治理数字时代的智慧养老为主题举办了7届南国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取得了强烈的学术反响和教学效益。

四、会议主题

论坛主题为数字时代的智慧政务。征稿对象面向海内外社会科学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论坛力求开展跨学科、跨领域、跨地域、跨业界的学术对话和经验交流,重点围绕但不限于下列主题进行探讨:

1)智慧政务的体制机制创新

2)数字政府的体制机制创新

3)数字政府安全风险治理创新

4)移动政务与数据治理创新

五、会议安排

1.论坛拟定于20231021—22日举行,会期两天。参会回执和论文截止日期20231010日。

2.论坛以文入会、以文交流。参会者须提交学术论文其中,政府部门参会者也可提交会议主题相关的本部门改革创新的案例分析。因会议规模限制,会务组会向会议入选者发送会议邀请函。

3.论坛组委会评选优秀论文、优秀案例。面向参会的研究生群体评选20篇优秀论文,并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奖金;面向参会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评选10篇优秀案例,并向优秀案例所在单位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优秀稿件经作者同意优先推荐到相关学术期刊或学术辑刊发表。

4.会议采取线下会议。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为入选会议论文案例的第一作者提供参会期间的交通、住宿、餐饮和资料等方面的资助,其它参会者需自理交通费和住宿费。其中交通费用可报销往返汽车票、普通火车(二等座)和高铁二等座);若论文的第一作者是导师,第二作者的研究生可视为第一作者。同时,会务组承担特邀嘉宾的交通费、住宿费等。

六、会务联络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文逸楼512

邮政编码:510006

值班电话:(02039366776

会务邮箱:1206019196@qq.com

会务联络:刘存菊(15918769263

第八届南国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组委会

202362         

 

 

1:南国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系列活动

界别

研讨主题

研讨时间

第一届

变革时代的公共治理

2011年11月19-20日

第二届

变革时代的城市管理

2013年11月14-16日

第三届

变革时代的政务管理

2015年10月06-07日

第四届

变革时代的公共政策

2017年10月21-22日

第五届

数字时代的城市治理

2018年10月27-28日

第六届

数字时代的城乡治理

2021年6月26日

第七届

数字时代的智慧养老

2022年11月6日

 

 

2:南国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征文体例

一、稿件形式

以研究性论文为主,字数以1000020000字为宜。同时,欢迎理论综述(8000-15000字)、书评论文(8000-12000字)。

二、格式要求

1.全文采用Microsoft Office软件编排;如打印,请用A4纸输出。文章标题为小四号宋体,正文内容以五号宋体、单倍行距编排,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不小于2.54厘米。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注释为楷体小五号。

2.稿件首页包括:中文标题、作者有关信息,包括姓名、所在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电子邮件,以及300字以内的作者简介。

3.稿件次页包括:中文标题、英文标题、中文摘要(300字以内)及中文关键词(35个)、英文摘要(300字以内)及英文关键词(35个)。稿件获基金、项目资助,须注明(包括项目编号)。

4.正文内各级标题处理如下:一级标题为一、二、三……”,二级标题为(一)、(二)、(三)……”,三级标题为“123……”,四级标题为1)、(2)、(3……”。一、二、三级标题各独占一行,其中一级标题居中,二、三级标题缩进两个字符左对齐;四级及以下标题后加句号且与正文连排。

三、注释体例

稿件中凡采用他人研究成果或引述,应在正文中采用括号注与文末列参考文献形式予以说明。以下将按照正文引用、正文注释、文末参考文献三部分加以具体说明。

(一)正文引用

1.在引文后以圆括号注明作者名(中文名字标注名与姓,外文名字只标注姓)、出版年份及页码。如引文之前已出现作者名,则在名字后直接用圆括号注明出版年份与页码。

1“×××……Waldo19482527

2:夏书章(20033)认为“×××……”

2.正文中括号注的具体规范为:被引用著作作者超过3位(包括3位),只列第一作者,中文文献后加,英文文献后加“et al.”;引用相同作者同一年份内不同文献,则按照文中出现先后顺序,在年份后标出小写英文字母顺序;引用论文集文献,直接注明作者姓名,不必另标出文集主编姓名。

3.引用原文文字过长(一般为三行以上)时,须将整个引文单独成段,并左缩进两个字符。段落字体为5号楷体,不加引号。

(二)注释

不宜在正文中出现但需要进一步澄清、引申的文字,采用当页脚注,用……标注,每页重新编号。

(三)参考文献

1.列于正文后,并于正文中出现的括号注一致,同时按照中文、英文依次排列。

2.中文、英文文献都按照作者姓名拼音从AZ排列。与正文括号注不同,文末参考文献中所有作者必须全部列出。英文文献姓在前,名的首字母大写,著作与期刊名用斜体字。

3:夏书章主编(2003.行政管理学.广州:中山大学出版社.

4:周雪光(2005.逆向软预算约束:一个政府行为的组织分析.中国社会科学,2.

5:杨瑞龙(1999.“中间扩散的制度变迁方式与地方政府的创新行为──江苏昆山自费经济技术开发区案例分析.载张曙光主编《中国制度变迁的案例研究》(第二集).北京: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6Wildavsky, A.1980.Howto Limit Government Spending. Los Angeles: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

7O'Brien, K.J. & Luehrmann, L.M.1998.Institutionalizing Chinese Legislatures: Trade-offsbetween Autonomyand Capacity. Legislative Studies Quarterly, 23(1):420-430.

3.其他未公开发表文献按照作者、年份、题名、出处顺序标注。学位论文类文献按照作者、年份、题名、毕业大学顺序标注,并注明为未发表的学位论文;网络文献按照作者、年份、题名、访问网站名称、访问路径顺序标注。

8:张康之(2006.超越官僚制:行政改革的方向.人民网:

http://theory.people.com.cn/GB/40764/55942/55945/4054675.html.

9:周子康(1991.中国地方政府编制管理定量分析的研究(会议论文).北京: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第十四届大会.

 

3:南国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电话


手机


微信号


电子邮箱


参会者单位


参会者身份

□硕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  □政府部门工作人员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论文/案例题目


摘要(300字)

 

特别提示:征文公告、参会回执和论文体例均可到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学院公告”栏目中下载。参会回执也可以自行制表和填表。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