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农村治理征稿启事

作者: 时间:2023-10-05 点击数:

第八届海峡两岸农村治理学术研讨会

征稿启事


海峡两岸农村治理学术研讨会是两岸乡村治理及农林发展领域中的重要学术品牌和交流活动。该活动迄今已在两岸连续举办七届,在推动两岸乡村治理经验分享、共谋农村农业永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进一步深刻认识和把握数字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律,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在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成立10周年之际,拟定于2023年11月18日举办第八届海峡两岸农村治理学术研讨会,特邀关心该领域的学界、政界、业界精英进行对话与交流,共商新时期两岸乡村融合发展,从而不断提高两岸乡村民生福祉。

一、研讨主题

本届研讨会主题为“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的未来”。研讨会力求开展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的学术对话和经验交流,重点围绕但不限于下列议题:

(1)乡村政策与两岸乡村融合发展

(2)乡村规划与两岸乡创乡建合作

(3)公共服务与两岸乡村融合发展

(4)产业合作与两岸乡村融合发展

(5)台商台企与两岸乡村融合发展

(6)在陆台农与两岸乡村融合发展

(7)青年新农人与两岸乡村融合发展

二、组织机构

(1)指导机构:广东台湾研究中心

(2)主办机构:广州大学、台湾农村发展规划学会、屏东大学

(3)承办机构: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广州大学港澳台工作办公室

(4)协办机构: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

三、会议须知

(1)会议日期:2023年 11月18日(周六)。

(2)会议地点: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小谷围岛)。

(3)时间节点:请于2023年11月1日前将参会回执(参见附件1)、11月10日前将参会论文发到会务邮箱,论文学术体例参见附件2。

(4)会务支持:会务组负责会议期间饮食安排,免会务费,往返交通和住宿费用敬请自理。

四、会务联络

(1)会务邮箱:624139896@qq.com

(2)联络单位: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

(3)联络人员:谭浚儒

(4)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510006)

(5)联系方式:(020)39366776;手机:18022769144


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

2023年10月5日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