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立项说明

作者: 时间:2010-02-02 点击数:

一、挑战杯立项的主要内容:

(一)申报办法:

(1)申报以各学院为单位组织,各学院要在广泛开展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基础上进行。

(2)成立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专家评审小组,对学生立项进行评审推荐。

(3)推荐的作品需填写立项申报书一式两份(外加电子文档),并上交校团委。

(二)作品类别及其说明:

(1)申报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不含文学、历史两个学科)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

(2)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的作者限本专科生。

(3)科技发明制作类分成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即理工农医学类学术论文;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即发明制作。

(三)、作品要求

(1)申报立项作品必须是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

(2)项目作者必须是2009年7月1日前在校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非在职的高等学校中国籍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

(3)作品立项要体现大学生所学知识的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重点体现学生创

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4)作品要具有国内同类作品的先进水平或填补国内空白。

(5)作品要具有创新性和特色。

(四)、作品申报程序

(1)各学院组织评审委员会对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于3月29日前上报校团委。

(2)校团委将组织校级专家委员会,对各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及资助金额。

(3)9月30日前,各学院的立项项目必须完成,并上交作品的结题报告书。

二.其它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到gzdx2007tzb@tom.com(密码:2007tzbgzdx)自行下载《广州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项目申报书》、《关于“挑战杯”作品立项申报材料提交的要求》、《2007广州大学挑战杯——学院立项总表》模板。

注:《2007广州大学挑战杯——学院立项总表》经学院填写完毕后,其中电子版请发到gzdx2007tzb@tom.com,书面版请于3月29日前交到行政B楼后座218团委办公室。

(2)4月中旬,学校将举行立项评审会,其中科技发明类的学生参赛作者必须亲临现场,并做好答辩的准备。

(3)根据作品的立项书,作品将分成重点作品和一般作品,并且还将分为学校资助项目、学院资助项目以及自费项目。具体名单将于5月份公布。

时间:Feb 2, 2010 9:06:00 A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