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慎防手机话费充值诈骗的紧急通知

作者: 时间:2010-02-02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

根据小谷围派出所的最新案情通报,近期出现一宗打着“香港网盛国际有限公司”开展中移动手机优惠充值诈骗的案件。该公司陈沛等人以 “充值300元送300元”的优惠广告,并在全国各高校以招聘代理人形式开展充值活动,当充值人数、充值款项达到一定数量时,即携款潜逃,骗走充值本金。据公安部门初步统计,全国约有10万学生参与此项充值活动,涉案金额超过1千万元,目前陈沛等人正在携款潜逃中。其中广东工业大学在2008年1月份开始此充值活动,约有四五百学生参与充值,涉及被骗金额约15万元。

此案件与去年通报的手机充值诈骗案类似,均以移动公司开展优惠活动为幌子,宣传海报均称是移动公司代理,但自始至终都未出示过有关移动公司合法印鉴的合同资料。同时以招收本校学生为代理(增加可信度)作为行骗的切入口。并以巨大的优惠额度为诱惑,充值的学生仅凭一份简单的宣传单张,在没有核实其合法性和真实性的情况下,便交款充值。最后利用充值时间差实施诈骗,利用首次充值至次月到账的时间差进行大量吸纳,一旦吸纳量达到一定数额即卷款逃匿。

为确保学生的合法权益,维护校园的安全与稳定,杜绝类似案件的发生。请各学院积极配合,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告诫师生员工不参与类似的商业代理行为,慎防被骗。同时,请各学院迅速核查本单位是否有学生被骗情况,发现异常请及时报保卫处治安科。(行政西后座214,电话:39366162)。

学校治安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

二OO八年四月二十二日

时间:Feb 2, 2010 9:12:00 A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