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作者: 时间:2020-01-15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以下简称“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共有10个高校党委、99个院系党组织、999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广东省1个高校党委、3个院系党组织、53个党支部成功入选,再攀新高,入选数量位列全国高校前列。其中,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入选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教育部办公厅启动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旨在通过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启动以来,我校党委和我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基层党组织申报,邀请党建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申报单位进行指导与审核,从方向把握、角度选取、资料准备、材料撰写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指导。

下一步,根据教育部要求,学院党委将继续加大对创建单位的培养和指导,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及时宣传展示创建过程中涌现的先进组织、优秀成果和典型案例,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院各级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实现学院的全面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我们认为,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为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高水平高质量学科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