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思静助力中国女篮直通东京奥运会

作者: 时间:2020-02-11 点击数:

广州大学校友黄思静助力

中国女篮直通东京奥运会

 

2020年2月9日晚上,中国女篮在贝尔格莱德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B组第三轮中,以100比60击败老对手韩国队。中国女篮先后战胜强敌英国队、时隔12年再度战胜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队、40分大胜老对手韩国队,以三战全胜的优异成绩昂首进军东京奥运会。中国女篮前锋、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校友黄思静参加了比赛并见证了这一体育壮举。

 

 

赛前动员时,中国女篮心理教练黄菁对女篮队员们说了一段话:“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就是一往无前。今天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跨越时空的能量传递。我们要打出中国女篮的精气神,敢打硬仗,遇强则更强。”对战强敌,中国队毫不示弱,遇强则更强!在与西班牙队比赛的首节,中国队出现失误,西班牙队借机打出9∶0的得分高潮。面对逆境,中国女篮展示出强大的斗志,场上所有球员不遗余力地拼命防守,拼抢每一个篮板,逐渐逆转局势,并将优势扩大到13分。此后,西班牙队突然提升攻防节奏,将比分反超为62∶61。永不言败,拼搏到底。中国女篮用这样的精神,在绝对劣势中创造了几乎不可能发生的奇迹。

虽然身在贝尔格莱德,女篮成员却时时关心着祖国的情况。每场比赛之前,中国女篮的姑娘们都在球鞋上写下“武汉加油”的寄语。与西班牙队比赛后,中国女篮全体录制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中国女篮成员举起五星红旗,握着“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因为我们始终相信,有一种信念叫做永不放弃,有一种精神叫做中国必胜。”

 

在2月9日晚上中国女篮以100比60大胜韩国女篮中,黄思静以6篮板5助攻为中国女篮拿下珍贵的15分。三战三捷,中国女篮用行动为祖国加油,用实力证明中国必赢!中国女篮用实力豪取三连胜,锁定小组第一,昂首挺进2020年东京奥运会。

 

校友名片

黄思静,1996年生,广东梅州人,中国国家女篮队员,司职前锋。2018年毕业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06年进入业余体校开始篮球运动,2010年在业余体校4年之后直接进入广东省青年队,2011年进入国少队,2012年进入国青队,先后师从李昕、丛学娣国家级教练。2015年,进入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作为职业队员,目前效力于广东新彤盛女篮。

荣誉荣耀

2014年U18亚青赛冠军

2014年U18亚青赛MVP

2014年U18女篮亚青赛最佳球员、

最佳前锋、最佳阵容三项大奖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第10名

2018年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 冠军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