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献辞:致广大而尽精微

作者: 时间:2022-01-01 点击数:

揖别2021,躬身2022

致广大而尽精微


95E6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子在《中庸》曰:君子尊德性而道问学,致广大而尽精微,极高明而道中庸,温故而知新,敦厚以崇礼。君子既尊崇先天的德行本性,又履行后天的求教学养;既达到广博的境界,又穷尽精妙细微之处;既达到高明的佳境,又奉行中庸之道;既温习已有的知识,又推知获取新的见解;既敦厚笃行,又崇尚礼仪。过去的一年,我们尊德性、尽心力、穷温故、致新知!回首过往,问心无愧!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们躬身向路、俯首下问,我们孑孓踯躅、砥砺前行,我们温故知新、穷极真理!我们始终牢记创校校长陈公炳权先生教辞:现代大学教育之发展,瞬息万变。而社会国家及宇宙太空事物,无时不在变动之中。故培育人才,如何以适应社会之需要,如何以改进社会之事业,以达到社会福利之最高标准,大学教育之责任重大也!已来的一年,我们仍然需要广识博闻、大道至简、公听并观、管窥蠡测!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拥湾区,致广大,向未来,赢天下!秉持“培育公共精神,创造健康社会”理念,坚守“立德树人,经世致用”目标,坚持“本土化,个性化,国际化”方针,积极营造“民主,团结,和谐,高尚”氛围,努力创建“体面的学术社区、博雅的知识高地、愉快的精神家园”,让我们一起服务国家、无畏艰辛,砥砺学术、创新生命,追求卓越、共享荣光!

 

 

头图|梁世杰

编辑|赖 

编校|黄  

编审|万朝春

监制|刘向晖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