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州大学合作实验班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2017年广州大学合作实验班招生简章

一、项目简介

为了培养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广州大学特别设立合作实验班,由广州大学与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十多所大学合作实施本项目。本项目通过课程衔接和学分互认的方式,实现国际和国内教育资源共享,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具体项目如下:

2+2模式:项目学生在广州大学学习两年,在国外大学学习两年,符合两校学分互认条件的,学生将分别获得广州大学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以及国外大学相应学士学位。为了满足学生个性化的需求,本项目鼓励学生申请美国排名前一百大学,学校通过“个案处理”方式推荐优秀学生赴美国排名前100的大学攻读学位。

3+2模式:项目学生在广州大学学习三年,在国外大学学习两年,达到毕业要求,并符合两校学分互认规定条件的,学生将分别获得广州大学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以及国外大学相应硕士学位。会计项目,达到要求的学生可以同时获得澳大利亚CPA注册会计师的ASSOCIATE MEMBER资格。

二、 项目合作大学

国家

大学名称

适用模式

对接广州大学的相应专业

美国

密西根州立大学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2+2

应用数学(精算方向)

肯塔基大学

University of Kentucky

2+2

土木工程

南卡罗来纳大学,上州分校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Upstate

2+2

经济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卫斯理安学院

Wesleyan College

2+2

工商管理,经济学

中田纳西州立大学

Middle 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

2+2

工商管理,金融,市场营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卡罗莱纳海岸大学

Coastal Carolina University

2+2

工商管理,金融,市场营销,生物技术

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东湾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East Bay

2+2

工商管理,金融,市场营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伯米吉州立大学

Bemidji State University

2+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英国

伯明翰大学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2+2

生物技术,数学,土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

埃塞克斯大学

University of Essex

2+2

3+2

工商管理(2+2/3+2),市场营销,金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

朴茨茅斯大学

University of Portsmouth

2+2

工商管理,市场营销,金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基尔大学

Keele University

2+2

3+2

生物技术(2+2/3+2)

澳大

利亚

麦考瑞大学

Macquarie University

2+2

3+2

会计学(2+2/3+2),工商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国际商务),电子信息与工程(2+3),土木工程(2+3)

拉筹伯大学

La Trobe University

2+2

工商管理,生物技术,经济学,会计学

邦德大学

Bond University

2+2

工商管理,旅游管理

加拿大

新布伦瑞克大学

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

2+2

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约克大学

York University

2+2

金融学(2+待定),工商管理(2+待定),人力资源管理(2+待定)

瑞士

瑞士教育集团

Swiss Education Group

3+2

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方向)(3+2)

 注1:专业名称后未添加“()”注释的专业,均为2+2模式下的专业,2+2模式下有个别专业须增加就读时间,也用“()”标出,学生可以根据个人意愿和条件进行选择。

注2:瑞士教育集团(Swiss Education Group)包括:SHMS瑞士酒店管理大学、Cesar Ritz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学、HIM瑞士蒙特勒酒店工商管理大学、IHTTI瑞士纳沙泰尔酒店管理大学、CAA瑞士库林那美食艺术管理大学。

三、招生条件

1、参加2017年全国高考且高考成绩达到广州大学录取分数线;

2、家庭须具备承担考生有关语言培训、学分转换以及出国学习费用的经济能力。

四、2017年合作实验班专业设置

专业名称

所属学院

招生人数

对接学校

备注

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学院

20

2+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

20

2+2

人力资源管理

工商管理学院

20

2+2

金融学

经济与统计学院

20

2+2

会计学

经济与统计学院

20

澳洲麦考瑞大学

(Macquarie   University)

3+2本硕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学院

20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

(University of Essex)

3+2本硕

五、 学习费用

1、广州大学与国外大学分别按照各自的规定,各自收取学习费用。其中,在广州大学期间的各项收费,均按广州大学规定的统一标准收取。广州大学的收费依据为:粤价[2007]186号,粤价[2012]169号。

2、学生赴国外学习之前,须向广州大学交清四年的学费,才能获得广州大学学生在国外大学获得的学分互认以及由广州大学颁发的毕业证、学位证书。

3、学生出国前的专项英语(含博雅英语系列课程)培训费、由出国留学服务机构与国外大学联系所产生的服务费、出国签证费用、广州大学与国外大学之间的学分互认或转换费用,均不包括在上述学费范围。

六、博雅英语教学及相关费用标准(学生自愿选择)

(一)博雅英语

博雅英语是我校中加国际教育学院的专项培训项目。该培训项目融汇语言与文化、知识与技能、出国英语水平考试应对与国外学习生活能力培养于一体,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上追求卓越与创新的系列英语课程。其中,部分内容是针对雅思、托福考试而设置的。

(二)博雅英语课程的构成和免修、学分转换政策

1、第一类课程:语言能力培养系列(共六门课程)。该类课程主要针对学生出国学习和生活的要求,在保障全面提高学生学术英语听、说、读、写之基本能力的前提下,重视学生雅思或托福应试水平的提高。

免修政策:第一类课程考试合格后,学生可以申请免修我校开设的必修公共课程《大学英语》一、二、三、四。

2、第二类课程:学习能力培养系列(共四门课程)。该类课程着重培养学生在国外的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往能力,兼顾专业发展能力;基本目标是:促进国际间的通识与专业课程的学分互认,让学生可以轻松应对国外的学习和研究环境。

免修、学分转换政策:第二类课程考试合格后,学生可以申请免修英语类选修课,并且还可以获得国内通识类选修课6个学分,以及转换国外合作院校规定的选修课程学分。

(三)学费收费标准(均不含雅思或托福考试费用)

1、第一类课程学费:人民币15,120元。收取时间:第一学期开学前,一次性缴纳。第二类课程学费:人民币14,580元。收取时间:第三学期开学前,一次性缴纳。

2、收费依据:《广州大学非学历教育非强制短期培训收费表》(广东省物价局2012081号)

七、合作实验班奖学金

参加合作实验班的同学,根据个人学业成绩、语言成绩和申请学校的排名等具体情况,可申请参加“广州大学学生出国学习资助计划”(理科生优先)。资助金额一次性最高可达10万元,具体资助金额,以“广州大学学生出国学习资助计划”为准。

备注:学校排名以当年上海交大世界大学排名为准。

八、特别提示

1、若因学生本人原因无法成功获得赴国学习签证,学生可以转向另一国申请学习签证。如因选择同一所国外大学人数较多而该大学名额有限,学校根据学生成绩等因素统筹调配到其他合作大学学习;

2、学校原则上不同意参加该项目的学生以任何理由转出或更换专业,不服从安排的,可申请退学,但退学前已交纳的学费及其他费用不予退还;

3、如果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发生医疗、人身伤害等事件或事故,广州大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有关留学服务机构针对修读博雅英语两类课程的学生,愿意就以下服务项目提供优惠收费政策:

(1)国内外学分互认服务费原价为人民币20000元,优惠价12,000元;

(2)出国服务费原价为人民币22,000元,优惠价13,200元。该等收费,均非广州大学收费;该等服务项,均由学生自由选择。

 

咨询电话:020-39213121 何老师、谢老师(中加国际教育学院)

020-39366232(招生处)

地址:广州市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