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23年高校招生咨询会

作者: 时间:2023-06-26 点击数:

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

招生现场咨询会

2023年6月27日 广州大学

活动背景

为搭建更好的高校与考生交流互动平台,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指导下,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将于6月27日在广州市大学城举办“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同时还将于6月27日-7月5日举办“广东省2023年夏季高考线上咨询会”,线上线下齐结合,助力考生科学填报志愿。

活动亮点

1.官方渠道正规可靠

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由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指导、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主办。公益性活动,专业、正规、可靠、放心。

2.高校矩阵深度开放

本次现场咨询会共有省内外159所高校参加,咨询会当天更联合广州市大学城内多所高校同期对外开放,参加咨询会可以畅游大学城内多所大学,深入了解大学面貌。

向下滑动查看所有内容

(排名不分先后,具体参与院校数,以咨询会当天为准)

3.交互式多媒体展示

咨询会展馆展示形式丰富,现场大屏幕上将循环播放参展高校提供的宣传片,结合线下物料解说,形成多媒体展示矩阵。

在现场,院校招生办老师将为考生和家长带来权威的招生录取政策解答、详细的专业解读和耐心的志愿填报指导,为考生家长答疑解惑。

4.线上线下双轨并进

咨询会线上线下双轨并进。现场活动于6月27日举办,实行预约制,凭预约码进场。线上活动6月27日-7月5日均可参加,设置招生直播、智能咨询等多种形式。

5.提供暖心公交服务

现场咨询会首次与广州公交集团联合,提供暖心公交服务。主办方将在大学城北地铁站D出口及广州大学(大学城)西北门专门提供公交接驳服务。


参会方式

现场咨询会参会方式

1.活动时间

2023年6月27日,9:00-17:00

2.活动地点

广州大学何世杰体育馆(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三维平面地图

咨询会场馆平面布局图

3.预约方式

为保证参会体验,活动实行预约制,参会人员凭预约码进场,满额截止。小伙伴们记得抓紧时间预约,无预约码的人员将无法进入广州大学哦,敬请谅解。

咨询会预约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即可预约

咨询会预约网址

http://gkzxh.eesc.com.cn/

!温馨提醒

(一)现场咨询会不提供停车位,建议参会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参会人员可凭预约码免费乘坐公交接驳巴士。

(二)现场咨询会实行预约进场制,参会人员可凭预约码提前30分钟进入广州大学。

(三)请大家在咨询会场馆外(广州大学何世杰体育馆)等候,按时有序入场,超出预约时间15分钟未进入咨询会场馆的,将视为自动放弃入场资格。

(四)如现场咨询会现场人流量过大,主办方将限制人流入场,请已预约的人员耐心等候。

(五)所有人员禁止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如:酒精、打火机等)及超过一万毫安的充电宝进入咨询会场馆。通过安检口时,请注意提前将禁止携带物品做好处理,现场将不提供保管服务。

(六)所有人员在场馆内及周边禁止吸烟。

(七)请参会人员在预定时间内完成咨询,按时离场。如无按时离场的,工作人员会作出提醒,感谢配合!


线上咨询会参会方式

1.活动时间

2023年6月27日 - 7月5日

2.参会方式

可通过“广东招考在线”微信小程序,参加“广东省2023年夏季高考线上咨询会”。

扫描二维码,进入“广东招考在线”小程序

3.形式内容

线上咨询会有招生直播、智能咨询等多种形式。多所高校招办老师将通过“云端”的形式,一对一在线为考生和家长进行高考招生录取政策解答,并提供志愿填报指导。

信息来源丨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


2023年6月25日

广东2023年高考放榜!

普通类本科

历史433分、物理439分

相关链接>>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欧阳谦介绍

填报志愿时间具体分成两个时段

第一个时段为6月28日上午9时开始到6月29日下午4时。这个时段仅仅填报需要政审、面试、体检的提前批本科军队、武警、司法、消防、飞行技术、公安等院校的专业组志愿,提前批专科司法等院校的专业组志愿,考生报考这些院校专业组志愿必须在这一个时段来填报,并且进行网上志愿填报确认。

第二个时段是从6月29日晚上7时开始到7月4日下午4时,除了第一时段填报的院校专业组志愿以外,其他所有各批次各类型的院校专业组志愿都要在这一个时间段来进行填报,并且进行网上的确认。

志愿填报有哪些注意事项?

广仔带你一起来看看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范韶彬

建议的“5个要看”

一要看政策文件

要将政策了解得透彻深入,在填报的时候才能更加准确。

有两个文件建议考生务必查看,包括《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工作的通知》。通过查看这些文件,清楚地了解广东高考志愿填报相关政策、流程、要求和工作的安排。

二要看成绩排位

高考填报志愿一定要依据自己的成绩排位,而不是仅仅简单用高考的分数与往年的分数做加减进行比较,要进行综合评判。

尤其是填报平行志愿时,更重要的是要看自己的排位,因为平行志愿投档是分数优先,按排位从高到低进行投档,而考试分数每年都会因为试题的难度差异、考生水平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但高校录取的时候,只要学校的招生计划没有太大的变化,一般来说学校的投档排位会相对稳定。

为帮助考生更好地知悉自己的排位,2023年广东在公布分数线的时候,还继续会公布一分一档人数的统计情况。

三要看招生专业目录

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刊登了今年1600多所在粤招生高校的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办学地点、收费标准、报考基本要求等信息。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了解招生院校专业组和专业招生计划等变化情况。

需要提醒的是,每个高校的院校专业组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每年都有可能调整,里面的专业可能会有微调。招生专业目录和补充通知里面没有设置的学校和专业,是不能填报其志愿的。即使该专业在学校里有开设,但是在广东并没有安排招生,就不能填报。

四要看往年的投档情况

高校过去几年在广东的招生,特别是平行志愿投档的本专科院校,其各专业投档录取分数线最低排位,是填报志愿的主要参考。

考生不仅要参考拟填报院校专业近年录取投档排位的情况,还要结合今年招生计划的变化情况进行合理的分析,按照“冲稳保”的思路,理性准确填报志愿,要把自己最想去的院校专业服务填报在前面,但是一定要形成合理的梯度,有效规避风险。同时要慎重选择是否填报专业服从调剂,建议尽可能选择服从调剂,增加录取的机会。

五要看高校的招生章程

招生专业目录容易受篇幅的限制,只对院校招生关键信息进行了摘要的刊登,招生章程才是高校招生最全面的政策要求,学校的全称、办学地址、办学性质、录取规则、收费标准等都有详细的规定,考生可认真查看。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