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PA与伦敦大学学院IRDR资助协议签订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GUPA与伦敦大学学院IRDR

签订硕士奖学金资助协议

2019年3月12日下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风险与减灾研究院(IRDR)院长Peter Sammonds教授来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GUPA)开展学术交流,并与我院院长陈潭教授签订了硕士奖学金资助协议,随后面向师生开展了南国讲堂第175讲“提升应对自然灾害的韧性 ”的学术演讲。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建校于1826年,位于英国伦敦,是一所世界顶尖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排名稳居世界前十,QS世界排名为第七或第八,为享有顶级声誉的英国老牌名校。伦敦大学学院风险与减灾研究院(UCL IRDR)是一个全球领先的研究机构,在欧洲灾害研究领域享有盛名。其使命是在伦敦、英国和国际上领导世界级高水平跨学科研究、先进教学和学术交流。此次签订的奖学金资助协议将每年向广州大学资助一名符合IRDR录取标准的学生提供5000英镑的海外学费奖学金。

 

 

来访的Sammonds院长是伦敦大学学院教授,风险与减灾研究院院长。他研究领域包括地球物理灾害风险、人类福祉、移民、风险与安全。此次两院签订协议后,广州大学将在全校范围内推广该奖学金,以鼓励最优秀的申请者申请,并致力于提升UCL IRDR及其硕士课程的声誉。两院富有成效的洽谈和签订协议对推动学院国际合作交流,推动学科发展,加强国际高水平联合研究有着积极意义。

 

 

Sammonds院长在南国讲堂第175讲讲座时指出,灾害链中的物理因素和社会因素是相互依存的。建筑规范和关键基础设施的评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地震致灾因子风险的主要方面,但次生灾害风险、弹性建设和恢复力的增强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脆弱性的开发和理解。理解脆弱性是增强经济和社会弹性以及增强物理科学进步影响的核心。研究需要评估如何最有效地开发和传播科学知识与风险降低战略,因为专家知识的发展和提供及其在弹性建设和灾后重建中的有效利用之间通常存在脱节。提高社会弹性要求社会、社区、经济或系统在面对自然致灾因子时,有能力及时有效地抵御、吸收、适应和恢复其影响,包括维持和恢复其基本结构和功能,这取决于社会拥有必要的资源,以及组织自身的能力。灾害的持续长期恢复力是弹性的核心,并产生了广泛的研究议程,从有效的可持续废物管理到发展长期经济复苏。体制上的脆弱性可以是社会、经济、技术和基础设施方面的,从历史的角度了解脆弱性有助于为这些领域的每一种方法提供信息。需要研究的脆弱性组成部分包括福利、自我和社会保护、治理、生计力量、生存决心、利用社会和空间数据编制脆弱性指数的建模技术和方法。与此同时,了解自然致灾因子造成的脆弱性对于提高应弹性能力也是必要的。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南方公务员教育中心主任何瑞豪、政府管理系副教授张惠、政府管理系副主任彭铭刚、学生事务部主任谢玲、行政事务部主任黄鑫以及学院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学术活动。

 

编辑|谢 玲

协理|张 惠

支持|彭铭刚

编审|何瑞豪

来源|GUPA学生事务部

协理|GUPA教研事务部

支持|南方灾害治理中心

编辑|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