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结业生重修选课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结业生

重修选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结业生重修网上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选课对象: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的结业生

二、办理流程

重修选课工作共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重修课程审核和选课

1.学生填写纸质结业生重修申请表(附件1)交学院教务办审核,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课程信息;

2.学院教务员确认重修课程(或替换课程)后,填写任务落实栏信息,审核无误后签字;

3.学生依据重修申请表信息在教务系统上选课。

第二阶段:缴费和重修确认(携纸质申请表)

1.到学校财务处(行政西一楼)缴费盖章;

2.到教务处教务科(文清楼404)审核盖章;

3.到学院教务办交重修申请表;

三、办理时间

时间安排如下:

1.教务系统选课开放时间:

2022年6月30日12:00-2022年7月7日23:00

 2022年9月5日12:00-2022年9月22日23:00

2.线下缴费和重修确认

2022年12月16日前完成

四、注意事项

1.请认真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选课,一旦选错或漏选则不能获得指定课程成绩,无法换证。

2.选课以“广州大学结业生重修申请表”中“现重修课程号”作为选课依据;选通识类选修课程可直接在教务系统上选课;选集中性实践环节课程请所在学院教务员协助添加选课名单,选体育课请联系体育学院郭观池老师协助添加名单。

3.选课不受容量限制,但不允许冲突选课。

4.学院教务员确认重修课程时,如遇学生现认定(替代)重修课程学分少于原重修课程学分,应在重修申请表上明确应补学分及课程信息(课程性质、课程号、学分)。

5.结业生选课在广州大学教学管理信息平台(简称教务系统)中进行,其他平台选课不计成绩、学分。选课行为均会记载在【学生】选课情况查询中,请妥善保存“数字广大”账号与密码。选课操作方法见“新教务系统结业生选课操作手册”(附件二)。

6.选课结果以教务系统个人课表为准,凡课表体现课程皆为选上。

 

附件:

1、广州大学结业生重修申请表

2、广州大学结业生重修申请表(2018级)

3、教务系统结业生选课操作手册

                                                       

 

教务处  

2022年6月16日



附件1                      广州大学结业生重修申请表


15E47





附件2               广州大学结业生重修申请表(2018级)


15F25





附件3

新教务系统结业生选课操作手册

相对于第三版选课操作手册,该版本根据学生的选课行为详细介绍了各种选课行为的选课方法。

Ø 推荐使用火狐浏览器,Chrome,Edge浏览器。

Ø 可选课程只表明该课程允许学生选,与学生一定选上某门课程无关。

一、选课平台

学生选课一律在教务系统中进行。进入广州大学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网址为https://newcas.gzhu.edu.cn/cas/login登录方法如图1所示。

账号为学生学号,密码为学生个人已设定的,账号问题可与网络中心联系(39366372)

 

3CDC2 

图1.登陆教务系统

二、学生的重修选课操作方法

1.重修选课操作方法

1)进入“自主选课”,输入重修申请表任务落实情况栏中的现认定课程名称,点击查询,所显示的课程为可选课程;课程右侧均有“选课”按钮,点击表示选择该门课程;

2)要求选定课程信息必须与重修申请表任务落实情况栏信息一致,请认真核对现认定课程名称、现认定课程号,错选则重修选课无效;

3)学生已选上的课程均会反映到学生个人课表。

 

自主选课界面介绍


31684

1447F

15FEA

自主选课主要界面

2.个人课表结果查询

在学生个人课表中查询。操作路径为“选课”菜单下“学生课表查询”,如下图所示:

 

1A71A


F9A7

学生个人课表主要页面(红色、蓝色字皆为选上)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