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茂元获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作者: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张茂元教授获立

国家社科基金2019年度重大项目



2019年12月4日下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在其官网发布《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其中,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南方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茂元博士为首席专家领衔申报的“新技术应用背景下数字社会特征研究”获得中标立项。此前,张茂元教授获立国家社科基金2018年度重点项目1项。

作为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历来受到高度关注。对高校和人文社科领域科研机构来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立项数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反映科研机构的实力。五年来,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获立国家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20余项。

据悉,2019年度招标项目共拟定了371个选题,最终314个选题成功招标364个项目,占84.6%,54个选题流标占15.4%。其中,有3个选题获得了2项立项占0.8%,7个选题被更名立项占1.9%,256个选题获得1项立项占69.0%,48个选题获得两个单位共同立项占12.9%(数据来源:【大数据说话】2019年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立项情况的大数据分析)。




【首席专家】张茂元(1978—),广东五华人,法学博士,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在中山大学和北京大学先后获得法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省级人才培养对象,“岭南英杰”工程后备人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项目多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二等奖2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等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要从事数字社会、创新管理与智慧治理研究。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