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PA团委获校“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作者: 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GUPA团委获校“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前言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团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为抓手,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以服务团员青年健康成长为宗旨,坚持改革创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IMG_261

 

为了在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的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团委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主体作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1858日,广州大学团委举办了20172018年度广州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现场评选大会。现场评选大会由经过前期评审排名前十的经济与统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法学院团委进行展示汇报。其中,我院团委书记付艳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20172018年度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向校团委及学生代表进行汇报展示。

IMG_262

 

付艳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州大学团委一直致力于“一心双环”的建设,而我院团委也一直秉承着“一心双环”的理念与格局来开展工作。“一心”,指的是以思想引领、文化育人为“核心”,其内涵包括:健全了党团教育评优制度,实现了团员推优有制度、有考核、有表彰;高度重视线上思想阵地建设,构建实时沟通,双向互动的团员交流平台;用高雅的活动陶冶人,提高学生的人文涵养;用特色的专业的活动感染人,塑造人,提高学生的时政素养和专业素养。

 

而“双环”则是指以培育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为主体手段作为“内环”和以拓展志愿服务内涵为延伸手臂作为“外环”。一年来,我院以挑战杯为龙头,启动创新创业、攀登计划等申报工作,在院内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与奋发向上的创新氛围,2017年至2018年在我院领导与老师们的全方位助力下,我院学生参加挑战杯及创新创业项目的热情高涨,申报小组数量和占比再创新高,这些均有助于我院团委“内环”工作的全面开展,推动我院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

IMG_263

 

除此之外,付艳在“五四红旗团委”评选会上还谈到,社会实践是高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环节,因此,我院团委根据社会和大学生发展形势需要,形成了“学校、机构、社会三方协同教育机制”以及我院团委特有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据统计,我院团委共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52场,真正实现了将志愿服务与专业实习相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与择业就业相结合,从而切实地拓展志愿服务的内涵,夯实了我院团委工作的“外环”。 

最终,我院团委的展示成果得到了各位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了“广州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IMG_264

IMG_265

不忘初心公管人,凝心聚力求卓越

 

回顾我院团委的工作进程,既有干部培训认真学习的专注时刻,又有参加实践活动的忘我投入,既有团干部为创新工作的眉头紧锁,又有全体团员青年在团课教育上的高唱国歌。这是广大团员青年用青春、热情、汗水在不断的摸索中构筑的青年家园,是一个奋斗、富有激情的群团组织。

 

IMG_266

 

编辑|林曼曼

支持|学生事务部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