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李莹宋芷君参加首届格致研究生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2019年11月23日,首届“格致”研究生论坛暨“大数据与政府治理”学术研讨会在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雅正楼召开,来自四川大学、云南大学等高校以及《贵州社会科学》、《湖北行政学院学报》、《学习月刊》、《党政干部论坛》和《贵州大学学报》等期刊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广州大学等全国二十余所高校的8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莹、宋芷君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与参会硕士生、博士生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交流。

 

 

 

  本次论坛的主旨在于围绕大数据驱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挖掘案例中蕴含的理论价值,推动中国特色话语体系和理论体系的建设;同时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靳永翥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公共管理学院黄其松院长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大家通过论坛加强学术交流,共同推动学术发展。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方盛举教授、《贵州社会科学》陈加友副研究员分别以“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边疆与边疆治理”、“高质量学术期刊需要什么样的论文?”为题做了主旨发言。

 

本次论坛下设六个分论坛:

No.1大数据时代的城市治理

No.2 “社会治理”

No.3生态治理与绿色发展

No.4网络时代的公共治理创新

No.5公共政策创新与扩散

No.6数字化时代下的政府治理转型

 

 

 

我院研究生李莹和宋芷君分别在“分论坛六:数字化时代下的政府治理转型”和“分论坛四:网络时代的公共治理创新”做了论文分享,并与参会研究生进行了头脑风暴式的讨论,分论坛的主持人与点评人对两位同学的论文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本次“格致”研究生论坛暨“大数据与政府治理”学术研讨会闭幕式在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雅正楼519举行。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庄勇教授致辞,《湖北行政学院学报》主编叶剑锋作会议总结。叶剑锋认为本次会议的参会代表提交了高水平的论文,体现了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的高水平。最后,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长江致闭幕词。他首先欢迎来自全国高校的研究生来黔参会并提交了高质量的学术文章。他希望学子们保持科研的平常心,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

供稿:GUPA研究生会
审稿:许文朔、林淑瑜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