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秋茶话会:师生邀明月,国庆话中秋

作者: 时间:2020-10-02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2020级研究生

国庆中秋茶话会在小谷围举行

 

2020年9月29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国庆中秋茶话会于大学城文逸楼514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政府管理系主办、公共管理研究生会承办。在院办公的导师代表陈潭教授、王枫云教授、谢治菊教授、董石桃教授、蒋红军副教授、刘晓洋副教授、刘建义副教授出席了茶话会。国庆节假期留校的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了茶话会。

 

 

 

政府管理系副主任刘晓洋副教授主持了茶话会。刘晓洋老师首先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对双节诚挚的问候。圆桌边团团围坐,茶点添红话语开。师生欢聚一堂,老师畅谈经验所得,学生漫说各自体会。

 

 

 

王枫云教授从学生学业成长与健康生活的关系谈起,强调了假期安全工作的注意事项。“我们是一个学术、生活、情感、社会交往多向度的共同体”,蒋红军系副教授要求同学们实现角色的转变、打造完美个体。董石桃教授以中秋国庆双节开场,从集体与个体、假期与工作、学习与生活三对关系进行了思考,希望同学们“既紧张又活泼,既欢乐又成长”,把握生活节奏,寻找到看书与研究的方法和真谛。刘建义老师在谈话中强调,食在广州、注意饮食,乐在广府、注重安全,学在广大、劳逸结合。

 

 

 

每一位到场研究生与老师们直接对话。来自不同省份的2020级研究生新生从自我介绍开始,诉说自己的家乡趣事,谈及新阶段的充实生活。北到吉林与山东,西至新疆乌鲁木齐,南到广西、广东,中部有湖南、江西和安徽,勾连起师生从学、从业、从研的回忆。

 

 

 

陈潭教授要求研究生多读书,发挥好大脑储存、联想和深加工的功能,论文写作要在本科期间形成的“现象一二三,原因四五六,对策七八九”的思维定势基础上进行强转换和深加工。陈潭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忙碌中成长。

 

 

 

本次茶话会进一步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同学们感受到了各位老师如家人般的亲切关怀和真挚温情,不仅收获到了节日的礼物和祝福,同时,在老师们的淳淳教诲和循循善诱中受益良多,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及工作畅想了未来。好事成双,双节送福,祝愿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日!

 

文字|廖令剑

图像|李  莹

编辑|肖文正

编审|刘晓洋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