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动员推进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第十七届“挑战杯”

院内师生动员推进会圆满举行

 

为了更好地推进公共管理学院“挑战杯”立项项目总体进度,做好“挑战杯”竞赛结题阶段的准备工作,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10月下旬开展了“挑战杯”指导老师工作推进会以及学生动员会。

 

牵头引路,做好准备工作。2020年10月20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指导老师工作推进会在文逸楼509教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林曼曼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瑞豪和部分“挑战杯”项目指导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林曼曼老师分别从工作背景、立项情况、项目进展、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此次“挑战杯”作品的立项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何瑞豪发表了会议致辞。何瑞豪指出,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老师们的科学指导下,近年来公共管理学院“挑战杯”竞赛成果发展趋势向好,不仅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得到了高涨,竞赛作品立项率也在逐年增高。2018年12月,在广州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校赛初审中,公共管理学院立项作品36项,其中有6项作品获校赛三等奖,有4项作品进入校赛终审环节。在广州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中,公共管理学院立项作品再创新高,其中有24项作品获院级立项,校级立项作品更是多达35项。

 

机遇与挑战并存。据了解,有项目小组在结题阶段存在经费不足、项目时间紧张、工作量大以及调查对象有限等问题。何瑞豪表示,公共管理学院将尽全力支持各项目的工作,相信在指导老师和公管学子的共同努力下,公共管理学院“挑战杯”再结硕果。

 

 

 

 

明目标,找方向,促创新。2020年10月27日下午,第十七届“挑战杯”学生结题阶段院内动员会在文逸楼509教室举行。会议由团委书记林曼曼主持,党委副书记何瑞豪作为参会嘉宾应邀出席,各项目成员参与会议。

 

 

 

林曼曼老师指出,2020年5月,经学生申报、学院初审和推荐、校级专家组评审,学校确定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精准扶贫监管》、《公共卫生安全下的风险沟通实验研究》等300项作品为学校培育项目。其中,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获得11项重点项目、14项一般项目和10项立项项目,重点项目数量与立项项目数量均居全校榜首(校级立项35个,院级24个)。从全校统计结果来看,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高涨,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率逐年增长,在挑战杯大赛上的表现令人瞩目和期待。

 

 

 

在会中,林曼曼老师从筑牢专业基础、增强实践动手能力、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以及为个人保研考研简历增加筹码等方面简析了“挑战杯”竞赛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

 

 

 

师生协力,共迎创新。在挑战杯动员大会的交流提问环节中,何瑞豪副书记热情地为学子们答疑解惑。何书记指出,“挑战杯”竞赛对教师和学生而言,其本质是互惠的。于学生而言,挑战杯项目可以锻炼提升学术能力,为其后的考研深造奠定坚实的学术基础;于教师而言,该竞赛能够培养出更多具备科研潜力的学生,这些学生最后也将成为老师的执教骄傲。

 

 最后,相信在各位指导老师和参赛学子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公共管理学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中定能再创佳绩!

 

 

 

 

文案 | 朱翠玉

排版 | 肖文正

审稿 | 秦洁茵 欧阳嘉莹 黄昊

编审 | 林曼曼

监制 | 何瑞豪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