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2020级2班首次“千千工程”活动开展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行政管理2020级2班

首次“千千工程”活动成功开展

 

2020年11月1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团的组织力提升,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让更多同学明白脱贫攻坚的意义,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2班“经典百书阅读交流分享会之扶贫经典阅读会”首次“千千工程”活动在线上成功开展。此次活动的分享嘉宾是谢治菊教授,她为团支部同学上了一堂精彩而又极具教育意义的课,分享了她在脱贫一线的调研历程和感受。

 

 

 

 

课程伊始,谢治菊老师先介绍了本堂课的意义与目的,然后邀请了卓峤阳和黄姝娴两位同学,对《断裂的阶梯——不平等如何影响你的人生》这本书进行导读。随后,老师对这两位同学的导读进行点评,并让同学们发言,谈谈他们听了导读和看了这本书后的感受。

紧接着,谢老师从这本书提到的五个和贫困有关的理论切入,结合中国现实,仔细全面地阐释了这些理论,并富有批判性地分析了造成贫困的原因,然后给同学们讲述了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意义。同学们听完后都踊跃的发言,纷纷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表达自己的领悟,气氛非常热烈与活跃,将课堂氛围推向了高潮。

 

 

 

最后,老师分享了她的脱贫攻坚研究经历和以及调研中发现的感人事迹,号召同学们要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做一个青春有为、奉献社会的大学生。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