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行政管理创新班开班仪式线上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9-29 点击数:

2022年9月27日晚上,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府管理系2021级行政管理创新班开班典礼,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王枫云、党委副书记万朝春、系主任蒋红军出席会议,创新班导师彭铭刚、杨芳、张惠、曾维和、沈本秋、刘晓洋等老师参加会议, 2021级创新班本科生共同参与。会议由创新班负责人徐凌主持。

会议议程主要分为四部分。首先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万朝春书记致辞,万朝春书记首先欢迎各位同学加入创新班,并且强调了“三个明确”:明确树立未来奋斗与发展的目标,用好学院投入的师资力量、教学力量,实现自我进一步提升,鼓励同学们未来深造;明确未来发展的伙伴,师生同行;明确自己未来三年的行动指南,以吃苦耐劳的精神,脚踏实地,扎实基础。

紧接着,教学主管院长王枫云院长从三个层面进行指导,首先从意识层面,鼓励创新班的同学们以创新班的意识,让自己的行为符合班级高标准。其次,从目标层面,经过创新班遴选程序的同学们需要以高水准进行自我定位,引导自身进行反思,明确发展目标,对自身发展有明确预设。最后在能力养成层面,王院鼓励同学们对个人发展进行综合性考量,有所准备,让自身拥有核心竞争力。发高质量论文,做高水平课题,成拔尖创新型人才。随后,由政府管理系主任蒋红军老师讲话。蒋红军老师强调,2021级作为第一届实体创新班,学院给予厚望,设置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班的师资配备也是更有针对性、精准度。在以考研为主导的道路上,同学们当以成长为精英为目标,在心理、行为、观念上都需要做好调试,重视综合能力的总体培养,在各方面都要有所着落,适应导师制节奏,让自己具备考研能力。咬定目标,积极努力,实现双向奔赴。承接前面各位领导老师的讲话,徐凌老师结合广州大学校方文件指示要求向创新班师生做具体汇报,行政管理创新班于18年立项,22年成立实体班,在此过程中不断进行优化。导师制行使双向选择,不仅开展课题研究,还开展对于考研方法的指导。学院将继续推行 “3+1”独特的教学体系设置,鼓励同学们在阅读进阶,研究方法进阶,研究工具进阶,方法进阶共同发力,在日积月累中,磨炼兵器,推动实质性成果产出。最后,与会老师寄语同学们,其中创新班导师张惠老师希望同学们葆有干劲,也表示希冀未来跟创新班的同学们一起进行更多有挑战的科研探索。经过本次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府管理系2021级行政管理创新班开班典礼,师生们明确创新班培养方案的文件精神,对未来在创新班的学习有更加清晰的行动指南,通过导师们的谆谆教诲,对自身发展有更明析的成长路线预设。在创新班奋勇争先,更有信心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