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PA里的“高人”:小谷围的神秘部落

作者: 时间:2018-05-01 点击数:


【编者按】话说公元2014年,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GUPA)迎来了第一批“特殊的学生”,他们男男女女最高身高达至2.20米以上,最低也有1.70米,平均身高在1.90米,真正的“高人”。他们是GUPA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体育事业管理方向)招收的第一批本科学生。他或她都是高水平篮球运动健将,在中学阶段基本上是全国中学生篮球大赛的冠亚军队员。自2018年起,行政管理专业将会迎来全国优秀中学足球运动员新生。他们或她们是神秘的一个特殊群体吗?如今,我们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中心一组可爱的志愿者记者对篮球运动员这个群体进行了访谈、跟拍和记录。让我们点赞和鼓掌吧!


高水平运动员

GUPA里的神秘群体

 

手握梦想的篮球,

让快乐在指间传递。

奋力灌篮,

让欢悦在奔跑中释放。

 

不为掌声的诠释,

不为刻意的征服

只为追求成长的步伐,

与内心坚定的信念

 

这就是公共管理学院的“神秘”群体,

每天穿梭于训练、比赛与学习之间的。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高水平运动员们!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

认识这些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 !



训练pa

采访地点:东区篮球场

采访开始前,一场激烈的篮球赛正要打响。运动员们换衣服、绑鞋带、热身,尽管这些动作反反复复做了无数次,但是他们还是没有一丝的拖拉与懈怠。球赛开始了,默契的传球配合、敏捷的越过防守、炫酷的三步上篮、漂亮的灌篮得分,流畅漂亮的动作让观众们异常激动、兴奋。接受我们采访的两位师兄一脸疲惫,看得出来他们已经进行了不少的训练。他们告诉我们“每天早上他们都会去健身房活动,训练一下上肢下肢力量,然后去上课,下午四五点就会过来体育馆训练投篮、运球、对抗等,年年月月,志在辉煌。”


 

在我们进行采访的同时,旁边队员也开始了日常的训练,计时一分钟,投篮,捡球,再投篮,再捡球……就这样,一个轮着一个,反反复复,追梦的汗水湿透了衣服。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训练的艰辛,也看到了他们每一个人的坚持。这就是高水平运动员,表明光鲜,背后却也付出过无数的汗水与努力。每天超过3个小时的训练铸就了他们的荣光,却也见证了他们的艰辛。

          

 

 

     

 

初心pa

采访地点:何世杰体育馆

问到高水平运动员为什么要打篮球,听到最多的回答是“:喜欢。在第一次接触篮球时,心中那朵热爱篮球的小花便开始萌芽了,小学到初中,初中到高中,高中到大学,从来没有想过半途而废,因为那是自己所热爱的。”

他们说在球场上、训练时,教练的严格要求是对他们的负责;在生活里、私底下,教练与他们就像兄弟一样,感情深厚,互相鼓励。能够在篮球队这个温馨欢乐的大家庭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无疑是幸福的。

一个人能始终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无疑是幸福的,即使过程艰辛,但那种痛并快乐着的感觉必将终生难忘。小编相信:咱们高水平运动班的英雄们不断训练,一直坚持,终将会等到属于他们那个广大的舞台,绽放出耀眼逼人的光彩。不灭心中篮球火,他日赛场誓称雄,不忘初心,终获成功!




 

趣事pa

采访地点:林荫道

接受采访的师姐表示:场上并肩作战的队友,也是生活中亲密的好友。一起走过林荫小道,低声耳语着日常的快乐琐事;看到心仪的东西,会询问哪个更好看,眼里藏不住的快乐;拿到喜欢的鸭子气球,也会一路上蹦蹦跳跳,童心满满。对于她们来说800米的体能训练是个小烦恼,偶尔也会淘气,和教练撒娇偷懒;闲暇时5个人组队开黑打王者荣耀,即使教练出现了也舍不得放下手机……

这些小小的欢乐点缀了他们枯燥的训练生活,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很少展露的一面,他们可敬,却也可爱。


 

 

结语

“神秘”的集体其实并不神秘,他们和我们一样为学业忙碌,为梦想坚持,为未来努力。希望从我们的“揭秘”中能有更多的人了解高水平运动员,让他们不再是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让他们的努力与成就为大家所熟知。这一次,让咱们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认真热烈地为他们鼓掌喝彩。

 

 

 



源自@广大公管新闻中心

出品©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记者|邹卓君、虞水冰、赵小珊

编辑|陈伊眉

责编|吴燕纤

编审|林曼曼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