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治菊一行赴深圳开展大数据政务调研

作者: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在广州大学中国政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徐凌副教授的协调与对接下,我院谢治菊教授、徐凌副教授、唐程翔副教授、丁魁礼副教授一行,围绕“大数据与政府治理现代化”这一主题,于2019年6月13日先后赴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与考察。同时,围绕2019年11月底拟举办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政府治理”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商讨相关会议筹备与未来研合作事宜。

 

200BA

 

6月13日上午,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肖冰主任和林宇群处长,围绕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现状、问题和挑战等问题进行介绍和思考;同时,我院调研组就粤港澳大湾区数字政府建设问题与对方进行观点交流与研讨。下午,调研组参观了智慧龙岗中心,之后,深圳市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乐文忠局长,就龙岗区目前数字政府建设现状进行介绍与交流,并对2019年11月底由广州大学中国政务研究中心与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合作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的具体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最后,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张总的热情接待下,我院调研组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与考察。期间,围绕数字政府建设,进一步了解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合作格局和现状。

 

 

这次调研行程安排紧凑,调研组成员收获满满;同时,充分体现出我院科研人员紧跟时代步伐、时时关注政府实践与改革前沿动态的踏实治学精神,也是我院产学研一体化有效推进的体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徐 凌

协理|唐程翔

支持|丁魁礼

编审|谢治菊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