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委副书记刘梅一行来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14-04-20 点击数:

本网讯2014年4月10日下午,越秀区委副书记、区社工委主任刘梅同志带领社工委全体成员到访我校和我院,就推进越秀区社会领域项目合作开展交流座谈。副校长陈永亨、于欣伟、傅继阳,服务地方处处长蔡兴勇,学院院长陈潭、副院长谢建社等参加了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刘梅对广州大学多年来支持、服务越秀区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就广州大学与越秀区在社会建设方面的不同优势、合作契机、合作目标、合作意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开展社会建设深度合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共建相关基地。如依托广州大学雄厚的智囊智库资源和越秀区良好的社会建设经验、广阔的社会实践土壤,可开展“广州大学—越秀区社会创新实验基地”、“越秀区社会组织培训基地”、“广州大学社会学理论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广州大学大学生社会工作实践基地”等共建项目。

二是加强人才互动。如在人才交流方面,可探索选派广州大学的部分老师到越秀相关部门、街道挂职,丰富教学实践经验的同时带动提升区、街干部的理论素养;或选派越秀的优秀干部到广州大学培训交流,系统学习政府公共治理、社会服务管理先进理论,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在学生实践方面,可选派社会工作等专业应用专业的优秀在校学生到越秀进行社会实践;通过担任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开展专项社会工作等,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三是开展课题项目研究。广州大学可围绕越秀区社会建设总体规划、社会建设综合考评指标体系、“五位一体”社区治理模式、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社区治理联盟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从理论层面进一步总结、提升、推进越秀社会实践创新。

四是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如合作开展社会政策制定前的意见征询及实施后的效果评估;依托广州大学相关院系自身的智力资源,链接国内社会建设领域的智库资源,整合越秀区社会创新咨询委员会的专家资源,为越秀区各类社会政策的制定、出台献计献策,开展政策风险评估及实施效果评估;对越秀区重大社会管理服务项目提供顾问咨询服务等。

(供稿:学院科研办 编发:许晓波 图编:李伟业)

时间:Apr 20, 2014 10:31:00 P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