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智能政务协同创新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2021南方智能政务协同创新

研讨会在广州番禺举行

 

2021年12月19日下午,2021南方智能政务协同创新研讨会在广州番禺顺利召开。武汉力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余龙,广州力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燕祥、副总裁李懿,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文潮,中国铁建港航局设计院副院长吴丙贵,广州大学南方领导干部教育中心执行主任万朝春、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秘书长刘建义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院长陈潭教授主持。


15EE72

7271A

 

陈潭院长首先对各位企业家、专家学者的与会表示欢迎和感谢,然后简要介绍了举办此次院企协同创新研讨会的背景、主题、目的和意义,并就院企合作推动智能政务协同创新的可能性、可行性、必要性以及可能的前景进行了说明。方文潮总经理在致辞中欢迎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和力龙力麒一行的莅临,希望各位企业家、专家学者能够结合专长、联系实际,为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服务智能检测协同创新把脉献策。吴余龙董事长认为政务服务和计量检测工作正在走向在线化、数字化、智能化、可视化、全时化和平台化,强调要结合高校特色、国家战略和产学研优势发展智慧政务技术,通过校企合作提升政务服务的创新水平。李懿副总裁则结合具体实践和典型案例,说明了广州力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向善”理念。


60A67

175DE7

 

在自由讨论环节,围绕“智能政务协同创新”,与会人员各抒己见。陈潭院长认为,新兴技术创新政务服务要走“核心”路线,在驱动排队叫号、资料传递等外围辅助服务走向智能化核心服务的同时,更应该扮演好智能决策、智能管理、智能服务的辅助者角色,实现“机器人的贴身服务”,并鼓励智能制造企业要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国家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吴余龙董事长提出,“机器人公务员”“上岗”将不可避免,必须从理念、制度、文化、人才、资源等方面做好准备,以回应人工智能时代的政府购买服务需求,进而主张大力发展政务机器人以弥合智能政务的发展短板。方文潮总经理也指出,要重视新兴技术在具体工作的应用,推动政府决策、管理和服务逐步走向智能化、可视化。


5CC7A

178031

 

2021南方智能政务协同创新研讨会由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主办、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承办,武汉力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力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会议开始前,广州力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燕祥、武汉力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余龙一行在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文潮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广州力赛实验室。

 


主办机构

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

承办机构

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协办机构

武汉力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力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新时代•新思维•新智造

力龙•力麒•力赛

 

30AD


关于力龙】武汉力龙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Wuhan lilosoft Co., LTD,简称力龙信息),是深耕电子政务领域的头部企业,企业使命“创新电子政务、建设数字政府”。2014年1月在北交所首批上市“新三板“。公司专注提供政务服务中心与社区网格中心的数字化、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用户分布在“北上广”、湖北、江西、四川等全国各地,在全国有300余个政务服务和网格管理成功案例,经历了从最早的信息化建设、政府数字化转型到现在面向智能化服务,目前全面聚焦政务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



3B31

 

关于力麒】广州力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国内数字政府建设领域的自主创新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覆盖智能政务装备、5G+AI智能政务中心、政务信息化解决方案、信创政务产业、开发咨询和外包等领域,致力于成为智慧政务解决方案专家,数字政府建设领域的领先企业。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中国电子等企业深度合作伙伴,数字广东的战略生态伙伴,自助服务终端国家标准核心起草单位。力麒智能始终坚持市场导向,积极推动技术创新和业务变革,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通讯、智能制造、信创产业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创新运用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广泛应用于政务、人社、公安、司法、税务、金融、退管、医疗、旅游等泛政务领域,并推动智慧政务不断发展。



3E08

 

关于力赛】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及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委员会(DILAC)认可与授权从事校准、检测、维修、技术培训服务的第三方专业机构。业务范围覆盖各类仪器设备的校准与检测,仪器设备的维修与租赁,光学、通讯仪器AGIENT公司系列产品以及电磁兼容等方面仪器的销售与推广,测试软件的开发,计量技术及实验室管理的培训与咨询等。建有无线电、时间频率、光学、电磁、长度、力学、热工、声学及工程测量等专业实验室,其中电磁兼容、自动校准、虚拟仪器校准(VXI虚拟仪器、PXI虚拟仪器等)等多个项目技术能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可为业界提供全方位的校准、检测等技术服务。力赛实验室本着“科学公正、准确快捷”的服务宗旨,“以客户为中心、以技术为本”的经营理念,致力打造成为校准检测领域中最优秀的专业及公正机构。

 


广东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

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4A02


编辑|廖令剑

编校|陈生成

编审|刘建义

监制|万朝春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