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根据《广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广大[2017]201号)文件精神和学校教务处的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我院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在校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转专业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全面负责本单位的转专业工作。

  长:王枫云 

  员:何瑞豪、杨芳、周利敏、蒋红军、徐军辉、刘晓洋

  书:陈健仪

二、申请资格

申请转专业的必须是具有广州大学正式学籍且在校的2016级和2017级学生。不接受有以下情形学生的转专业申请: 

1、符合《广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第五条中规定之情形者;

2、已经转过专业者;

三、接收人数

本学期本院各专业可接收转专业人数的上限如下:

行政管理专业:201610人、201710人;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615人、201715人;

社会学专业:201710人;

社会工作专业:201612人、201715人。

四、考核与评定

(一)考核方式为面试,满分均为100分,其中,面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50%,专业特长分值占综合成绩的10%,历年平均学分绩点分值占综合成绩的40%。总成绩等于各项成绩×该项所占比例之和,保留两位小数。

总成绩=面试成绩×40%+专业特长分值×10%+学分绩点分值×40%

最终考核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以专业特长成绩高者录取。

(二)面试考核内容:

行政管理专业主要考核学生对《行政管理学》、《政治学》知识基础的理解与运用能力。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主要考核学生对《管理学》、《公共事业管理》知识基础的理解与运用能力。

社会学专业主要考核学生对《社会学概论》、《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知识基础的理解与运用能力。

社会工作专业主要考核学生对《社会工作概论》、《社区建设理论与实务》知识基础的理解与运用能力。

(三)专业特长分值

1)论文得分: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及以上级别发表的论文,每篇计2分,其它计1分。本项最高得分以5分为限。

2)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计2分;其它奖项计1分(与转入专业相关的优先)。本项最高得分以5分为限。

(四)学分绩点分值

历年平均学分绩点4.0以上得10分,3.5-4.08分,3.0-3.56分,2.5-3.04分,2.0-2.52分,其余不得分。

五、工作流程

528——67日,学生报名,接收转专业学生的申请资料(专业特长方面需要提供论文和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原件核对后退回)。负责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39366775,地址:文逸楼511室。

611——615日,学院对转专业学生进行资格初审。在文逸楼517室外的《教务工作宣传栏》和学院网站同步公布通过资格初审的学生名单。

618——622日,学院组织通过资格初审的学生进行考核,在文逸楼519室外的《教务工作宣传栏》和学院网站同步公布考试安排表。

622——626日,在文逸楼517室外的《教务工作宣传栏》和学院网站同步公示考核成绩,并依综合成绩从高分至低分的顺序拟定各专业的录取名单,公示期为5天。

628日,提交经公示无异议的名单至学校教务处。

六、注意事项

1、本学期转专业工作的报名公告和最后录取结果均由学校教务处统一发布。

2. 本院不开设任何转专业辅导班及不提供任何复习材料。

3、本次转专业工作联系人:陈老师

文逸楼511  电话:39366775

4、本次转专业工作不开展二次选拔,在已公布的各年级、各专业接收转专业的名额内,以综合成绩按从高到低的顺序录取;为保证生源质量,宁缺勿滥。

 

                       公共管理学院(公章)    

                         2018418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