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公告

作者: 时间:2019-08-30 点击数: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及《广州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广大[2014]162号)精神,为做好我校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免生名额

我校2020年推免生暂定总名额为**人, 名额分配到各学院(具体分配数据待学校确定后另行通知)。

二、时间安排

(一)9月2日—6日,学生申请。

(二)9月7日—15日,学院推荐(含院内公示)。

(三)9月16日上午12:00时前,各学院做好统计上交教务处。

三、推荐材料

推荐材料包括:

(一)《广州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

(二)前三年(或五年制本科生前四年)学习成绩单;

(三)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或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级)、英语专业四级/八级)成绩证书复印件;

(四)获奖证明、发表文章复印件以及其他证明材料。

四、要求

(一)推免生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须成立以院长或主管教学副院长为组长、由有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组成的推荐工作小组,推荐工作小组成员原则上应具有相关学科副教授以上职称,一般不少于5人,确保推荐学生的质量和学生利益。

(二)各学院须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推荐,认真评议,透明公开。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并组织相关学生在学院范围进行公开答辩,推荐工作小组及每位成员都要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存档。答辩全程要录音录像,答辩结果要公开公示,未通过审核鉴定或答辩的学生不得推荐。如违规推荐,一经发现,违规推荐的名额由学校收回,并在下一次推荐中减少该学院的名额直至暂停推荐资格。

(三) 各学院对推荐材料要认真审核,加盖公章,统一上报,学校不接收个别上交材料。

(四)9月16日上午12:00时前,各学院填好《学院推荐汇总表》及电子文档(excel)报送到教务处学籍科赖老师(时间紧张,逾期不再受理)。

推荐工作咨询电话:39366139

附件:广州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

二О一九年*月*日

[1] [2] 下一页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