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应届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

 2018届毕业生离校在即,根据公安机关于做好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的若干意见,我处户籍办办理毕业生户口迁移的要求和说明如下:

一、凡201869号前办理了毕业、升学及暂缓就业的学生,户口迁移手续由学校保卫处统一办理;

二、入学时已将户口迁至学校的应届毕业生,离校时须凭报到证将户口迁回生源地或迁至就业单位所在地;结业生、肄业生凭结业证、肄业证将户口迁回生源地;办理了暂缓就业的学生户口可暂时保留在校至暂缓协议终止;所有需要办理户口迁出的毕业生,都必须提供户口迁出的详细地址,所有学生的户口迁移必须与派遣方案一致,迁出地址必须跟《报到证》上的报到地址方向相符,不能冲突,否则有可能会出现无法入户的情况,比如:报到证上是写着到“汕头市人事局”报到,但学生提供的户口迁出地址确写着“广东省梅州市XXXX街道XX号”,出现这种情况,学生可能就会无法入户。毕业生在提供户口迁移地址时应确认该地址可以落户,并对地址的准确性和是否可以落户负责(地址格式如: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恒福路78号202房),迁出地址情况包括:

1、有正式接收单位的,根据接收单位要求(一般在就业协议书里有写,如果不明确的,请毕业生咨询用人单位后确认户口迁出地址),将户口迁移到接收单位指定的地址。

2、凡办理了人事代理的,必须迁移到人才市场指定的集体户里,其它地址无效。

三、本科毕业后直接升读本校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毕业时需将户口迁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并于今年9月份新生入学报到时将户口迁移证原件、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交到学院汇总后统一办理入户手续。

四、凡在201869日后才能取得升学录取通知书(特指考入非我校的学生)及尚未取得录取通知书但已确定被录取的学生,可以和通知中第二点中提到的应届毕业生一起将拟迁往地址(升学学校或生源地)报送辅导员并在离校前拿到迁移证。

五、凡是201869日后取消暂缓就业的毕业生,户口迁移手续由学生本人于当年71日后由学生本人将报到证或暂缓就业协议及条形码退回给学校就业中心后,自行到学校保卫处开具户口迁移证明,再到小谷围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

五、应届毕业生集体户口统一迁出工作时间安排如下:

1、各学院核对2018届毕业生须迁移户口的学生名单。主要是根据附件一提供的2014级新生入户原始资料审核户籍在校的学生名单中的信息是否出现了错漏(包括参军、休学、留级、转专业或出国留学等学籍变动的情况),由各学院填写《2018届毕业生户口迁出汇总表》(见附件二)及《2018届户籍在校应届毕业生信息表》(见附件三)其中是否正常毕业那一栏,如为结业、留级或转转业等非正常毕业情况,请按实际情况注明。

2525日,各学院汇总《2018届户籍在校毕业生信息表》,加盖学院公章后交至户籍科,同时电子版OA至户籍科周童老师。

369日第一批派遣方案报批截止,各学院确定第一批办理暂缓的学生名单后再次修正并汇总《2018届毕业生户口迁出汇总表》,于611日前加盖学院公章后交至户籍科,同时电子版OA至户籍科周童老师。

4、学校保卫处户籍管理老师将相关资料录入户籍迁移系统后前往小谷围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

5、毕业生离校前一到两天,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前往学校户籍科( 行政西楼后座一楼警务室 ) 领取户口迁移证转发给毕业生。

七、其他情况说明

1、毕业生如对户口迁移有疑问,可参考《毕业生户口迁移常见问题答疑》见附件四,也可前往户籍办当面咨询;

2、户口迁移证具有唯一性及时效性,同学们须妥善保管并在有效期内到拟落户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

3、继续升学深造的同学可凭入学通知书将户口迁至拟升读的院校,迁移证有效期可默认至2018930日。

总之,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时间紧,任务急,且关系到相关毕业生的切身利益,这项工作的高效无误完成须各学院负责老师的积极配合和支持。

咨询电话:02039366169

联系人:  周童

                                        

                                     保卫处户籍办                       

                                   二〇一八年五月三日

 

 

 

 

 

 

 

 

 

 

 

 

 


2016届毕业生户口迁出汇总表(       学院[]本科[]研究生 

序号

身份证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籍贯

(省市县区)

前往地行政区划

(省、市)

迁往地详细地址

经办人签名

 

 

 

 

 

 

 

 

 

 

 

 

 

 

 

 

 

 

 

 

 

 

 

 

 

 

 

 

 

 

 

 

 

 

 

 

 

 

 

 

 

 

 

 

 

 

 

 

 

 

 

 

 

 

 

 

 

 

 

 

 

 

 

 

 

 

 

 

 

 

 

 

 

 

 

 

 

 

 

 

 

 

 

 

 

 

 

 

 

 

2016届毕业生户口迁出汇总表(        学院[]本科[]研究生

序号

身份证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籍贯

(省市县区)

前往地行政区划

(省、市)

迁往地详细地址

经办人签名

 

 

 

 

 

 

 

 

 

 

 

 

 

 

 

 

 

 

 

 

 

 

 

 

 

 

 

 

 

 

 

 

 

 

 

 

 

 

 

 

 

 

 

 

 

 

 

 

 

 

 

 

 

 

 

 

 

 

 

 

 

 

 

 

 

 

 

 

 

 

 

 

 

 

 

 

 

 

 

 

 

 

 

 

 

 

 

 

 

 

2016届毕业生户口迁出汇总表(       学院[]本科[]研究生

序号

身份证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籍贯

(省市县区)

前往地行政区划

(省、市)

迁往地详细地址

经办人签名

 

 

 

 

 

 

 

 

 

 

 

 

 

 

 

 

 

 

 

 

 

 

 

 

 

 

 

 

 

 

 

 

 

 

 

 

 

 

 

 

 

 

 

 

 

 

 

 

 

 

 

 

 

 

 

 

 

 

 

 

 

 

 

 

 

 

 

 

 

 

 

 

学院盖章(共计   份)            审核人:            制表人:             日期:        

制表说明:1、请各学院在填写表格时不要随意更改格式;2、请分别汇总统计本科生和研究生,并在相应的位置打“”; 3、“迁往地行政区划”写至市、县级,如:广东省佛山市或广东省徐闻县;4、“经办人签名”由领取户口迁移证时学院的经办人填写。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