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我院一银一铜

作者: 时间:2010-03-09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赖帝水)4月8日,我校第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进入决赛并颁奖,我院喜摘一银一铜。获得银奖的作品还被推荐参加第六届全省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

我校此次竞赛的参与人数是历年来最多的,共有18个学院组团参加,参赛作品多达72件,其中产品类作品16份,服务类作品56份。这些作品涉及的专业面广,出现了跨学院、跨学科合作的局面。竞赛最终决出4份金奖作品,10份银奖作品以及24份铜奖作品,并推荐了8项作品参加第六届全省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

我院的四项参赛作品全部属于服务类。获得银奖并可以进入省赛的作品是一项名为《In-PARTY南瓜车创意派对策划公司》的策划方案,由07思教(2)班的黄卓恒与商学院的同学合作创作。由05行管(2)班的张棚和05社工(1)班的陈博明、李伟智、吴锡赋合作创作的《蒙牛学生奶大学城(代理)有限公司》策划方案则获得铜奖。

创业计划大赛起源于美国,是风靡全球高校的重要赛事。它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并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围绕它完成一份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大赛不仅仅是参赛者的创业思维、市场意识、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的大比拼,还是对参赛者团队合作精神的考验。创业计划大赛采取学校、省和全国三级赛制,参赛学生首先参加校内及省内的作品选拔赛,优秀作品报送全国组委会参加全国比赛。

我院将会邀请管理学专业的老师对进入省级选拔赛的作品和团队进行指导。希望该作品在省赛中勇创佳绩,凯旋而归。

(供稿:公管学院新闻中心 编辑:陈倩)

时间:Mar 9, 2010 3:15:00 P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