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W专硕导师简介(二)

作者: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列)



谢建社

55FB1


谢建社,中共党员,社会学教授,管理学研究员,省骨干教师,市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硕士生导师,社会学博士。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兼社会学系主任。

一、社会兼职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委、广东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评委、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评委、“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评价研究”评审专家,广东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社联决策咨询专家、广州市社会工作委员会咨询专家、海珠区社会工作委员会咨询专家、荔湾区社会创新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社会学学会理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残疾人事业与发展研究会理事、广东省残疾人事业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社会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广东省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员、广州市妇女事业研究会副会长、广州工人运动研究会顾问、广州市青年研究会顾问、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理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广东省江西师范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广州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

2012年度中国优秀社工人物。

2015年广东省优秀社工督导师。

二、主持研究课题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加强对新生代农民工群体和城镇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研究》(12AZD026)。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新生代农民工市民化问题及其对策研究》(11BSH017)。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外来农民工融入城市问题研究》(06BSH024)。

国家教育部2005年重点课题《农民工教育模式探索》,(DGA050100)。

广州市教育规划课题:《广州农民工子女升学问题研究》(10A097)。

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10年度课题《城市化进程中新市民教育研究--以珠三角地区为例》。

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创新社会管理与服务农民工的广州模式研究》(11Z05)。

三、主要研究方向

流动人口与城乡融合研究;风险社会与危机管理研究;城市社会发展与弱势群体研究;社会建设与社区工作研究;社会转型与社会问题研究等。

四、科研成果

出版学术专著20多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20余篇,研究报告12篇;多篇论文在《中央电视台》、《参考消息》、《新华月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新快报》播报或转载并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上摘要或全文复印;多篇研究报告获省市领导批示或被政府职能部门采纳,多项成果获得省市政府奖励。

主要代表作

专著:《农民工社会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来自粤穗社会工作服务的经验》中国社会出版社2015年6月.《社会工作案例精编》,中国社会出版社2014年2月。《中国社会工作本土化研究》,广东人民出版社2013年。《新生代农民工融入城镇问题研究》,人民出版社2011年。《社会风险视野下的农民工融入性教育》,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9年;《中国农民工权利保障》,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9年。《新产业阶层工人阶层——社会转型中的农民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5年。《中国社会工作创新与管理》,广东人民出版社2012年。《社会冲突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江西人民出版社2005年。《社区工作教程》,江西人民出版社2006年;《冲突与和谐》,华文出版社2007年。《画说社会工作》,湘潭大学出版社2010年。《中国当代劳动关系研究》,中国书籍出版社,2010年。

论文:《青少年犯罪的时空分析——来自广东省未成年人管教所的调查》,《中国人口科学》2014年 第3期;《流动农民工随迁子女教育问题的调查研究》,《中国人口科学》(权威期刊)2011年第1期;《社会围观状态下的行政管理模式创新》,《中国行政管理》(权威期刊)2013年第3期;《进城务工人员随行子女升学问题的思考》,《教育导刊》2012年第10期,人大复印资料《中小学教育》2013年第3期全文复印。《教育公平视野下的异地高考新政思考》,《复旦教育评论》(中文核心、CSSCI期刊)2013年第5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4年第2期重点摘要,人大复印中心《中小学教育》2014年第1期全文复印。《草根群体网络参政视野下的政府管理转型探析》,《社会学评论》2013年第5期。《社会变迁下的中国“农民工”》,《求实》2004年第4期,入选第36届世界社会学大会,并获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农民工分层:中国城市化思考》,《广州大学学报》2006年第10期;《新华文摘》2007年第4期摘要;《农民工融入城市过程中的冲突与分析》,《广州大学学报》2007年第4期,人大复印中心《社会学》2007年第9期全文复印;《城市化进程中农民工教育问题及对策探讨》,《教育与职业》2007年第18期;人大复印中心《成人教育学刊》2007年第14期全文复印;《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建构设想和实践》,《工会论坛》2008年第2期;人大复印中心《工会工作》2008年第4期全文复印;《推进残疾人服务向职业化专业化转变》,《福建论坛》2008年第10期;《社会工作嵌入妇女工作之思考》,《甘肃社会科学》2009年第4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社会工作》2009年第11期全文复印;《新生代农民工的社会抗压能力亟待增强》,《福建论坛》2010年第8期。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工作》2011年第1期全文复印。

研究报告:《美丽了城市,让他们也拥有美好的未来——基于广州市环卫工人的调查》,《光明日报》2013年3月26日(15)专版。

五、领导批示

(1)《广州市街居工疗站残疾人社会工作岗位设置的若干建议》,(研究报告,2010年9月,9月29日,广州市陈国副市长作出重要批示。

(2)《“双转移”战略中的广州新产业工人阶层状况与对策》,(调研报告),于2011年1月6日、9日分别获得时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和市长的批示。

(3)《广州城市居民社区服务需求及其对策》(调研报告),于2012年1月7日获得广州市长陈建华的批示。

(4)《关于广州残疾人事业现状与发展对策建议》(调研报告),2012年7月24日获得广州市长陈建华的重要批示、贡儿珍副市长批示。

(5)《创新社会管理与服务新广州人融入城市模式研究》(调研报告),2013年5月30日获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的重要批示。批示要求广州市社工委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工作建议。

(6)执笔的广州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课题《广州环卫管理体制改革的路径及其对策》成果,于2014年1月6日获广州市陈建华市长的重要批示。

六、获奖成果

1、研究报告:《<劳动合同法>语境下的商企工共赢路径探析—以广州为例》,全国总工会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2010年5月。同时获广东省总工会优秀成果一等奖。

2、论文:《女性地位与经济社会发展匹配机制建构》,2010年10月18日获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百年&middot;知识女性与社会发展”专项成果二等奖。

3、研究报告:《广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建及其作用发挥》,2010年被广东省总工会评为优秀研究报告一等奖。

4、论文《社区养老模式探索——以广州G街社区这例》,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09年12月。

5、论著:《社会风险视野下的农民工融入性教育》,广东省政府优秀成果三等奖,2011年。

6、评估报告:《广州2011年度爱心区(县)评估》,2012年10月获中国残联三等奖。2012年12月获广东省残联、广东省残疾人事业与发展研究会优秀成果一等奖。

7、论著:《新生代农民工融入城镇问题及其对策研究》,广东省政府优秀成果二等奖,2012年。

8、2012年12月26日颁奖大会,被评为2011-2012年度广州市社会科学学会优秀学会工作者。

七、开设课程

《社会学概论》、《社区工作》、《城市社会工作》、《农村社会学》、《小组工作》、《社会工作督导》《当代中国社会问题》、《社会冲突的理论与实践》、《中外思想政治教育比较》、《公共危机管理》、《社区应急管理》等。

八、联系方式

手机:18922168916, Email:xjs112233@126.com



谢俊贵


3A87B


谢俊贵(1958-),男,湖南醴陵人,南京大学社会学系研究生毕业,获法学博士学位。历任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旅游学院院长,兼任社会学系主任,社会学学科带头人,科社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任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社会学系教授,社会学学科带头人,社会工作硕士点负责人,社会工作硕士(MSW)导师、社会工作与管理硕士生导师,社会统计与社会政策博士生导师,广州市社会工作研究中心负责人。

兼任教育部第三届社会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专家,广州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广州市社会创新咨询委员会执行主席,广州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暨网络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广东省社会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长期致力于社会发展与社会问题、社会建设与社会工作等研究。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含重点1项,“九五”重大子项目1项),部省市级社科项目10多项;出版著作教材1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其中《新华文摘》详细转载3篇),完成省市党政决策咨询研究报告5项;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成果优秀鉴定等级1项,获广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结项优秀成果1项,获全国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科研奖7项。



谢颖


2B593


谢颖,博士,副教授,曾先后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本硕)和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博士),曾在美国芝加哥大学、普渡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研修。

谢颖目前主持的在研课题包括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集体行动研究”、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我国司法改革的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的子课题“司法指标的调查与统计分析软件设计”等。完成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廉租房社区的可持续发展研究”等课题多项。

谢颖在各级学术期刊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十余篇,研究领域包括集体行动、社会工作、社会发展等,主讲课程包括社会统计学、西方社会学理论、当代中国社会问题等。

谢颖是广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督导;广州市政府培训中心教师,为广州市公务员培训主讲“社会建设”等主题课程;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中级社工师考试培训教师,主讲社会工作实务等课程。



徐军辉


6F4E



一、社工课程和社工实践活动

讲授社会学和社会工作课程包括: 社会统计学、社会保障、企业社会工作、社会福利、社会学专业英语、公共事业管理、公共财政等。

社会工作实践活动:2012-2013年广州黄埔区大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督导。

2013、2014年广州市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评估专家、财务专家。2013、2014年广州市幸福社区评估专家。2014年社工委社会服务创新评估专家。

二、课题

1、主持2014年度国家社科规划一般课题《强制性制度变迁视域中的民间金融转型研究》(14BJY196)在研 (经费:20万)

2、 主持2014年度广东省教育厅平台建设特色创新课题《珠三角民间金融转型与制度创新研究》(2014WTSCX059)在研 (经费:3万)

3、主持2014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政府监管、民间金融的发展与中小企业融资:西方经验与中国实践》(201408440405)在研 (经费:14万)

4、主持完成2011年度教育部社科基金课题《成长期中小企业的社会资本动态变迁与非正式融资问题研究--基于广东省的调查分析》(11YJC840056)(经费:7万)

5、主持完成2010年度广东省社科规划课题《社会资本视角下的中小企业非正式融资问题研究》(GD10YGL16)(经费:3万)

6、主持完成2009年度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社会资本、制度环境与珠三角中小企业非正式融资问题研究》(09Y03)(经费:2万)

7、主持完成2010年度广州大学课题《社会资本与中小企业非正规融资》(经费:1万)

8、主研完成广州市民政局2014课题《广州殡葬制度改革研究》;主持人: 谢俊贵(经费:12万)

9、主研2014年度广东省教育厅国际暨港澳台合作创新平台(自然科学类)课题《面向城市社区治理的云服务关键技术研究》(2014KGJHZ009)(经费:80万)在研,主持人: 林彰平

10、主研广州天河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评估实践及2014课题《广州天河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评估》;主持人林彰平

11、主研广州民政局2010课题《广州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正常增长机制建构》;主持人:谢建设

12、主研广州市政府2010课题《广州市加快完善城乡社会保障机制研究》主持人:谢俊贵

三、论文

在《广西社会科学》、《贵州社会科学》、《财经科学》、《财经问题研究》、《商业经济与管理》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



徐凌


4C228


一、 个人专业背景简介:

1.1993—1997年,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就读行政管理本科专业,获得法学学士学位;

2. 1997-2000年,被四川大学保送攻读行政管理硕士学位。

3. 2005年-2012年,在中山大学在职攻读行政管理博士学位。

4.2007年,国家公派赴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留学。

5.2013-2014年,在广州市政务办挂职锻炼一年,先后任处长助理和副处长职务。

4. 2015-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青年骨干项目公派美国休斯顿大学Hobby Center for Public Policy高级访问学者、美国休斯顿大学社会工作研究院高级访问学者、美国纽约佩斯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

二、担任硕士导师情况:

1.2008年,被广州大学破格评为行政管理专业硕士导师,目前,已顺利毕业五批硕士研究生(8人),现带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人。

2.2015年,被广州大学评为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导师。

三、主要研究方向:

政府责任、中国政府与NGO的协同发展研究

四、近期个人科研成果简介:

1. 近年主要学术专著:

(1)徐凌,“理性生态人”——生态学、经济学视角下的中国行政价值观重构研究,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10年。

(2)徐凌,《契约式责任政府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

2.主要教材编著:

(1)徐凌、丁伟,《行政管理学(双语教材)》,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09年。

(2)徐凌,《公共服务礼仪》,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3)徐凌,《公共政策分析》,湖南人民出版社,2004年。

3. 近年主要学术论文:

(1)徐凌,契约论视角下的责任政府建构研究,上海行政学院学报,2014年。

(2)徐凌,论责任政府政治契约的有效建构,广东行政学院学报,2014年。

(3)徐凌,论责任政府行政契约的有效建构,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

(4)徐凌,论责任政府道德契约的有效建构,广东行政学院学报,2013年。

(5)徐凌,责任政府与麦克尼尔的社会契约论,广州大学学报,2014年,被人大复印资料《公共行政》全文转载,2015年。

4.近年主要教研论文:

(1)徐凌,“教学方式多元一体化设计的思路探析”,《教育学》,2013年12月。

(2)徐凌,“教学方式多元一体化有效运行的研究与思考”,《课程教学研究》,2014年2月。

5.近期主要承担的科研项目:

(1)2013-2016年,负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政治学青年项目: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政府责任研究,3万元。

(2)2012-2015年,负责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三重契约下的责任政府建构研究,18万元。

(3)2011-2014年,负责主持广州市第一批双语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行政管理学,8万元。



徐芃

DC1F6


徐芃,女,广州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应用心理学学术型硕士导师,社会工作专业型硕士导师,在高校从事心理学教学、科研工作20余年,目前为广州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研究方向为心理测量与心理统计,主持省部市局级科研课题6项,如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语言表征对认知心理水平的模式识别与干预研究》、省社科规划课题《大学生职业决策困难判别与干预的实证研究》、广东省德育创新课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隐性校本课程模式探索与实践》等。在《心理学报》、《数理统计与管理》等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代表作《主语表征预报思维指向状态的马尔科夫链模型》、《语言结构词性流量的冲量过程》、《自我和谐人格水平的语言结构信号预报》、《自然语言词性序列的分类》、《定序变量回归模型在心理数据分析中的应用》等。理论研究方向重点关注心理水平的语言表征识别,特别是词性序列数据的统计识别模式,在应用前景上可丰富内隐心理水平的观察和诊断技术。专业教学多年主讲《社会心理学》、《心理咨询与辅导》、《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计》等课程。实践研究长期从事青少年心理咨询与辅导,青年职业发展心理与指导,家庭辅导与治疗,并擅长心理咨询与辅导中的个案辅导和团体辅导模式。



杨芳

C120



杨芳,汉,女,河南省商城县人,2006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哲学博士,现任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公共政策、城市管理、老龄问题等领域的研究,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四十多篇,多次荣获学校课堂教学优秀奖,先后被评为广州大学优秀教师、广州大学优秀党员、广州市优秀教师。

【主讲课程】

(1)本科生课程:《公共政策》、《国家公务员制度》、《社会政策》、《城市社会问题与管理》、《地方政府学》、《当代中国公共政策》;

(2)研究生课程:《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当代中国公共政策》。

【代表性学术论文】

(1)《福利权视域下的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认定》,《广东社会科学》,2015年第4期。

(2)《“老漂族”面临的政策瓶颈与突破路径》,《社会保障研究》,2015年第3期。

(3)《公共性的制度建构与腐败的治理》,《中国行政管理》,2014年第4期。

(4)《公共政策价值谱系及其实现路径》,《中山大学学报》,2014年第2期。

(5)《城市社区养老服务“逢源”模式探析》,《西北人口》,2014年第3期。

(6)《政策短期流变:生成逻辑与治理策略》,《学术研究》,2014年第11期。

(7)《危机状态下公共政策运用的价值与困境》,《学术界》2011年第3期。

(8)《论政治学研究的规范方法》,《政治学研究》2008年第4期。

(9)《论城市贫困人口的救助模式》,《学术研究》2008年第3期。

(10)《哲学视野中的公共政策学》,《理论探讨》2008年第3期。

【主要科研项目】

(1)教育部2012年人文社科研究规划青年项目《政策工具视角下流动商贩治理模式转型研究——基于广州的实证分析》(12YJC840049);

(2)广东省社科“十一五”规划课题2009年度项目《公共政策合法性研究》(09GO-06);

(3)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培育项目《科学发展观视野中的公共政策价值取向研究》;

(4)中国博士后第53批科学基金项目《以幸福感提升为导向的老龄政策研究》(2013M531913)。



杨运鑫


3191C


杨运鑫,男,教授,博士,研究员,1963年生,湖南省邵阳市人,广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专家,广东教育学会比较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广州市幸福社区评估专家。曾创办广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并任副院长,曾任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教育顾问,广东省电子技术学校职业教育研究所常务所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科长等, 2002年经华东师范大学推荐,江苏省镇江市委组织部正式下文任命担任江苏镇江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助理。

参与广州市委市政府广州大学城“提升计划”项目的计划、协调与实施。2004年获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学位。1981年参加工作,有过12年基础教育工作经历,教过一年小学、五年初中、七年高中。有过职业教育的工作经历,曾连续五年跟踪调查一所职业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担任教育顾问,参与其党政联席会议进行决策。曾获大学校园五大歌手称号,曾使用中日英三国语言成功主持30周年校庆庆典。1993年起在大学任教并从事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从事教育教学34年,并活跃在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领域。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艺术独到,教学技巧灵活,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欢迎和好评。

发表《多中心大学制序论纲》、《中国新合作职业教育论纲》、《论教育评价的公正性及其促进》、《中国大学城提升运动:广州大学城的整体功能优化与品质改善》、《高等教育管理动态制衡的构想》、《教育的真谛与创意式教学》、《网上教学质量监控研究》、《多种模式开展教师培训》等论文50余篇,主持和参与课题研究30项,出版专著4部,多次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研究领域:社会工作、社区评估、教育评估、教育管理、职业教育、创意思维等。



周利敏

     


   周利敏,男,湖南衡阳人,上海大学社会学博士,复旦大学社会学博士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教授,院长助理,广州大学南方灾害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台湾政治大学中国大陆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已主持16项纵向课题,在省级以上期刊独立或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在CSSCI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摘要全文转载或摘录8篇,在《中国软科学》、《中国行政管理》、《宗教学研究》、《武汉大学学报》、《经济社会体制比较》、《国外社会科学》权威期刊与教育部名刊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6篇,出版专著4部,先后获得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布的“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广东省委颁布的“广东省青年文化英才”、广州市委与市政府颁布的“广州市优秀中青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和“广州大学广州学者青年拔尖人才”等重要荣誉称号,兼任广东省社会学学会灾害治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地方风险治理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及中国西南民族学会灾害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周利敏较早提出了灾害社会工作、“公私协力”、离灾、永续社区减灾等新概念,同时从非营利组织、非正式参与途径、非正式制度、集体行动、柔性治理、经典灾害社会学、社会脆弱性、社会建构主义、非结构式减灾、复合型减灾、生态灾害、生态保育、永续社区、社会生态韧性、韧性城市、社区协同减灾和大数据等视角对灾害进行了深入研究,立足于国内灾害社会学研究前沿,紧跟国外研究的最新动态。由于多年的不断坚持和不懈努力,在学界已被越来越的人所熟悉。周利敏主要研究方向为:灾害社会学、灾害社会工作、社会工作危机干预、风险危机灾害安全社会科学研究及社会工作实务研究。   

 【讲授课程】

《灾害社会工作》、《危机管理与灾害治理》、《小组工作》、《学校社会工作》、《社会保障概论》、《医务社会工作》、《社会工作价值与伦理》、《社会工作概论》、《社区工作》、《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社会学概论》和《西方社会学理论》等。

 【著作论文】

(一)代表性专著

1、《灾害社会工作介入机制与组织策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

2、《西方灾害社会学新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5年。

(二)代表论文

1、《超越问责:中美应急管理结构比较研究——以天津港大爆炸与德州大爆炸为例》,《中国软科学》(第一),2017年第9期

2、《生态灾害、永续发展与特大城市雾霾治理》,《中国行政管理》(独立),2016年第1期

3、《从结构式减灾到非结构式减灾:国际减灾政策的新动向》,《中国行政管理》(独立),2013年第12期

4、《迈向大数据时代的城市风险治理——基于多案例的研究》,《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中文核心权威期刊,独立),2016年第7期

5、《“全球地域化思想”及对区域发展的意义》,《人文地理》(独立),2011年第1期

6、《社会建构主义与灾害治理:一项自然灾害的社会学研究》,《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独立),2015年第2期

7、《大数据时代的灾害预警创新——以阳江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为例》,《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第一),2017年第3期

8、迈向韧性城市的灾害治理:基于多案例的研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研究》(第一),2017年第9期

9、《灾害集体行动的类型及柔性治理》,《思想战线》(教育部名刊,独立),2011年第5期

10、《从自然脆弱性到社会脆弱性:灾害研究的范式转型》,《思想战线》(教育部名刊,独立),2012年第2期

11、《复合型减灾:结构式与非结构式困境的破解》,《思想战线》(教育部名刊,独立),2013年第5期

12、《永续社区减灾:国际减灾最新趋向及实践反思》,《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中文核心权威期刊,独立),2015年第5期

13、《从社会脆弱性到社会生态韧性:灾害社会科学研究的范式转型》,《思想战线》(教育部名刊,独立),2015年第6期

(三)论文转载

1、《断裂与重构:失独老人情感危机干预策略研究》(第一),《广州大学学报》,2015年第12期,人大复印《社会工作》,2016年第9期全文转载。

2、《从社会脆弱性到社会生态韧性:灾害社会科学研究的范式转型》(独立),《思想战线》,2015年第6期,《高等学校文科摘要》观点摘要,2016年第1期。

3、《迈向韧性城市的灾害治理:基于多案例的研究》(第一),《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研究》(权威,1.2万字),2017年第9期,人大复印《区域与城市经济》2018年第1期全文转载

4、《生态灾害、永续发展与特大城市雾霾治理》(独立),《中国行政管理》,2016年第1期,《党政视野》(2016第3期观点转载)

5、《符码实践中的权力逻辑:教育不平等的新解释模型》(第一),《当代教育科学》(中文核心,第一作者)(约1万字),2008年第9期;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教育学》,2008年第9期全文转载。

6、《“全球地域化”视域下中国内地与西方社会工作教育互动关系的研究》(独立),《内蒙古社会科学》(中文核心,CSSCI,独立完成)(约1万字),2010年第6期。人大复印《社会工作》,2011年第4期全文转载。

【代表性课题】

1、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十一五”规划教育学2007年度国家重点课题《趋同与趋异:社会工作专业教育模式比较研究》(CIA070204)

2、主持完成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城市“新贫困群体”的形成与社会救助政策改革研究》(12CSH093)

3、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十一五”规划2007年度一般项目《灾害社会工作的介入机制及组织策略》(07JC840002)

4、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四十七批面上资助项目《制度堕距与制度创新:变迁社会中宗教福利服务的困境与出路》(20100470659)

5、主持完成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2007年度青年基金项目《佛教文化旅游经济发展脉络中的制度分析》(07YH02)

6、主持完成广州市哲社“十二五”2011年度规划课题《制度堕距与制度创新:转型期新贫群体社会救助困境及出路》(11Y81)

7、主持完成2013年广州市哲学社会学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从结构式减灾到非结构式减灾:国际减灾的重大转向及对广州启示》(13Y16)

8、主持2015年广州市哲学社会学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生态灾难、永续发展及特大城市雾霾治理》(15Y26)

9、主持2015年广州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面上重点课题《特大城市应对突发性灾害的社区教育研究——国际比较与广州实践》(1201522893)

【重要荣誉】

1、2012年度广东省青年文化英才奖(广东委、省政府颁发);

2、2012年获得广州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广州市优秀中青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其中主要内容“为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3、专著《西方灾害社会学新论》获得2017年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布的“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4、《风险灾害危机》CSSCI来源集刊编委;

5、《应急管理》(台湾出版)副主编。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