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南粤乡村振兴论坛征稿

作者: 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第三届南粤乡村振兴论坛暨东西部协作助力共同富裕征稿启事

东西部协作源于1982年邓小平提出的“两个大局”思想,始于1996年的对口帮扶, 于2016年7月20日在银川召开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上得到进一步强化,随后2017年8月出台《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办法(试行)》,则标志其正式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东西部扶贫协作”改为“东西部协作”,并明确指出“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坚持和完善该项政策安排。2021年4月8日举行的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会议上强调,完善东西部结对帮扶关系,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经过多年实践,东西部协作已经构建出一套包括“组织领导、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协作、劳务协作、消费协作”等为主要内容的多层次、宽领域、立体化的协作体系,为推进先富帮后富、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最终实现共同富裕作出了突出贡献。


undefined


1.会议主题

会议主题为“东西部协作助力共同富裕”,包含但不限于:

(1)东西部协作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研究

(2)东西部协作助力乡村振兴研究

(3)东西部协作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研究

(4)东西部协作助力共同富裕研究

2.截稿日期

2022年11月19日晚上24:00

3.会议日期

2022年11月26日(周六)全天

4.会议地点

安顺学院或广州大学(视疫情而定,或线上举行)

5.会议安排

会议规模在50人左右,并视参会情况设置讨论板块

6.会务联络

(1)黄燕洪(电话18087033059,邮箱2066166704@qq.com)

(2)陈嘉时(电话15080723971,邮箱1519209375@qq.com)

7.会议组织

(1)指导单位: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安顺市社科联/社科院

(2)主办单位:安顺市乡村振兴局、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安顺工作组

(3)协办单位:广州大学、安顺学院

(4)承办单位: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8.支持媒体

《行政论坛》《广州大学学报》《吉首大学学报》《贵州财经大学学报》《山东大学学报》《江苏社会科学》及中国社会科学报、农民日报、贵州日报等。

9.会务须知

(1)主办方负责会议期间的用餐,住宿费和交通费敬请自理

(2)会议论文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用语准确,论述严谨。论文未经发表,字数12000字左右,格式参考《政治学研究》期刊发文要求。

(3)视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选择是线上还是线下举行。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