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作者: 时间:2022-12-17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3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简章




广州大学于2000年合并组建,有着90多年的办学传统,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建设高校。设有24个专业学院,涵盖十大学科门类,10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4个广东省重点学科,2021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上榜数29个,工程学(前5‰)、计算机科学(前5‰)、化学、材料科学、环境/生态学、社会科学总论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2021年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第99位,U.S.News2021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世界大学第706位、中国内地高校第60位,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全球高校第601-800位。学校现有数学、土木工程、统计学、教育学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站博士后260多人,博士后队伍规模持续扩大,整体实力迅速提升,科研生力军作用突显,已成为学校培养、遴选优秀青年师资的重要来源。为进一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人才培养,现面向海内外诚聘博士后研究人员,朝气蓬勃、奋发创新、行稳致远的广州大学期待您的到来!




一.招聘类型


(1)师资博士后,聘期“2+3”年。首个聘期(前2年)入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考核优秀者留校任教,进入第二个聘期(3年),聘全职特聘或百人计划人才。

(2)计划内博士后,聘期2年。工作期满(有培养协议的除外)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

(3)年龄一般应在 35 周岁以下;获博士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 3 年或已通过博士学位答辩(应届毕业生);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



二.招聘领域


数学、土木工程、统计学、教育学及相关交叉学科。优先引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环境与生命健康科学等学校“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急需的海内外博士。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依托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和“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开展公共管理学、国家安全学、社会学、社会工作、纪检监察学等应用社会科学前沿交叉领域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工作。



三.在站待遇


(一)薪酬福利

年薪+住房/租房补贴+工会福利待遇

根据申请者学术水平、工作计划、创新能力、学术发展潜力等分A、B、C三类。

(1)年薪应发36万元起(含五险一金单位部分),其中A类业绩优秀的44万元起(含五险一金单位部分)。经费来源于国家(省)、市、学校。

(2)可按学校规定租住学校周转房或公租房。如未享受学校住房,按2000元/月(2.4万元/年)标准发放租房补贴。

(3)可申请落户我校常住户口、参照事业编制人员享受体检等工会福利待遇。

(二)启动费用

在站期间,可按规定申领广州市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20万元。



(三)项目申报

学校支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各类基金项目,支持申报“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学者计划”“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广东省青年优秀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博士后项目”和“广州市博士后国际培养计划”等项目。如入选,将按相关政策提高相应待遇。

(四)职称评审

在站期间可参与职称评审,认定或评审通过后可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和职称证书。



四.出站留校


(1)师资博士后首个聘期(2年)出站考核优秀的,聘全职特聘讲师/副教授,签订3年聘用合同。出站考核优秀且业绩突出、符合当年百人计划人才引进条件的,经学校人才引进程序进入事业编制,另行商定聘用合同。出站考核达不到优秀的,按规定出站,不进入第二个聘期。

(2)计划内博士后出站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出站考核结果优秀的,可参照师资博士后进入第二个聘期。


五.后续资助


(1)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且未满40周岁的出站留穗博士后,可按照相关规定申请认定“广州市青年后备人才”并享受相应服务保障待遇。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免租入住85平方米的高层次人才公寓或享受住房补贴100万元。

(2)期满出站后1年内到广州市属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聘用协议),或期满出站后1年内在广州市自主创业且符合其他条件的,按相关规定向市申请安家费30万元(市财政分两期发放)。

(3)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获得博士学位,可申请“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出站后与我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可按相关规定向省申请住房补贴40万元,但不重复享受广州市安家费待遇。


六.合作导师


广州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名册(排名不分先后):http://rsc.gzhu.edu.cn/info/1053/2231.htm



七.申请方式


本招聘常年有效,申请人可随时联系我校相关单位提出申请。应届博士生应保证能够在申请当年毕业,如未能按期取得学位证,不保留录用资格。



申请人先联系合作导师,导师同意招收后,将广州大学博士后申请表等申请材料交至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进行审核。进站申请有关程序及材料要求:

http://rsc.gzhu.edu.cn/info/1053/2230.htm


八.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学院位置:广州大学城小谷围校区文逸楼五楼518室 

联络电话:(020)39366783,黄老师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